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黑夜‧你的白天
2011/06/30 10:41:58瀏覽275|回應1|推薦16

    我的黑夜,你的白天;入睡前,你撥了電話向我道晚安,卻發現你的國境已遍灑陽光,這樣的距離讓星光黯淡,教時空倒置,將心情抹黑........

    我們哭過、笑過、愛過、恨過,但我們的記憶卻沒有和增長的歲月成正比,那些我們企圖想起來的事,總糾結在思路的轉角,讓許多關鍵無法在當下被喚出,然而也慶幸是這樣,於是,回憶裡剩下的大多是快樂的過往,不論當時我們和誰在一起。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們和彼此的距離拉扯賽跑,你說,在感情的發生和承接上,我始終扮演一個被動者,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遇見你而掀起改變,那麼..........我無言而遺憾了,因為你竟然覺察不出,為了讓愛獲得最公平的對待,我是如何跟自己的靈魂激戰,我是如何為你隱忍、為你喬裝、為你堅強,為你軟弱;改變這事,並不能以肉眼可見的量質計算,它應該是一種心甘情願,一種由然而生,一種不知不覺,改變,它更應該是以不傷害對方為前題或牽扯越少的人涉入越好,你說你的生活因戀上我而颳大颱風,我沒否認,大破壞之後的建設本來就萬般艱巨,但如果這一次我們把搖搖欲墜的根基都打好,如果這一次我們從自己內心的想望出發,如果我們誠懇且願意放下身段與對方溝通,如果我們明白耐心與溫柔是平凡生活的補品,如果我們懂得分享並給伴侶轉闤喘氣的空間,那麼我們的愛情又未嘗不是城市裡一幢新成的曠世地標?當然,小屋裡寬敞得足夠我們伴讀的書桌和窗扉前質樸鮮活的花臺,其實才是讓愛作白日夢的我們無端發笑的源由,愛情可以不要轟轟烈烈,但卻企求細水長流。

    我的黑夜,你的白天;西雅圖的夜,未眠..........

    感情走過時空的試煉,戀人心中的經緯線已漸模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5361282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它去
2011/06/30 10:52

抓不著就讓它去

黑夜追趕著白天

誰也不想這樣過

無緣要怎麼說呢

只要有心

那愛  不生不滅

真情  不動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