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封情書
2010/02/02 20:55:26瀏覽325|回應0|推薦10

               這是你寫給我的第一封情書,在我們相遇後的第五個月,古典樂卻比我的感覺敏銳,曾幾何時,我的頻道早已自動設定在不完美的FM99.7,為填補生活和生命裡的缺殘,古典樂,以它深沉的符脈跌宕、幻變的感情顯像、流動的思維運作-------------預告了我終將陷入你厚實懷抱與深情款款的注視中....................是嗎?從半個月前,扭轉頻道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像小提琴的情弦揚抑、鋼琴黑白鍵的絕對輕脆、長笛薄膜的絲絲入扣、義大利歌劇的激情浪漫------------------啊!我戀愛了、我戀愛了-------------------想起卡拉布妮在她的CD創作中,如此大器的向世人宣告她與法國總理薩克奇相遇且相戀了---------------------我隱晦而駑鈍的心,對自己的情感竟是如此後知後覺,我早該明白重返古典電臺對我而言形同一種感情的尋回與正名,嗨!親愛的,我正悠遊於李察史特勞斯的鋼琴獨奏裡,你是那個一塊兒旁聽的古典樂同好嗎?樂章的節拍剛剛才撒下-----------------別慌、別慌,讓我們慢慢學習,曾經錯過的古典情愛,讓我們在音樂和藝術間慢慢相愛再優雅老去,你聽,現在奏起的是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我們的情愛是否也有這樣慷慨奔赴的激切純粹哩?!


                  愛情如果有跡可尋,或........有一種邏輯可以推理出愛情的樣貌,我們就不會如此提防小心又處處替來者設限後依然毫無招架之力的淪陷了!這世界何需命理大師、占星術及算命家?千算百卜還是敵不過愛情的不穩定性,愛的補位作用將你我緊密連繫,我多訝異!?你說第一眼見我已讀懂了我眉宇間那抹化不開的淺藍憂鬱,讓你不由自主跟隨尾從,我要笑這世間多情的可不止是你帶我行過的大江大水,人到中年,哪一個不是懷抱滿腹滄桑?只........誰看了誰懂了誰靠近了,那就是一種向天求了千百世也求不來、修不得的捻花微笑和無悔陪伴哪?!我不富有,但遇見你,一雙看懂、看見我靈魂的眼睛,一雙願意接納我苦痛的環抱、一顆甘願陪我療癒傷口的真心--------------------------我已變得富足,我是個物質貧民但卻坐擁百萬豐盈精神的超級大富翁!!你哩?!你是否也像我這般惜福與感恩?!多情的你啊!絕對值得情人溫柔對待...........但看你如何齊心同步,迎向我們必需面對的風風雨雨、現實挑戰.........


                嗨!心裡住著一個大孩子的老男人哪!還記得我告訴過你,愛情,是發生在兩個深刻靈魂間的稀世珍寶嗎?你品嚐到滿溢於你我魂靈間無限豐融的滋味了嗎?我珍惜與你共處時光裡的舒適、和諧與自在,這樣一份得來不易的美麗感動如何可以長長久久?端賴你我心思意念的帶領與涓滴情感的儲蓄了!讓我們掌握這個為對方寫下第一封書信的初始契機,認真看待這程意外的相遇和這份未嘗預期的暮遲之愛吧!讓我們在這份晚情中相伴成長,用你的熱情激切和我的內斂敦厚,繕寫我們跨越宇宙時空的憾人雋永情書好嗎?我不知道這些書信能否流芳萬古傳唱百年?但我知道自己是相信你的,因為相信,再多的阻難與風雨都將變成人生旅途裡別緻的風景,行過這一程,阻難將成印信,風雨會是滌洗情愛臻至潔淨的慟人詩篇------------------

              你說,為你寫封情書吧!你要實體的筆跡,我說呀!我說,心的軌跡沒有有形與無形之分,因為不管形而上、形而下我都已洩露深埋的心跡--------------------何必在乎紙箋上愛情消失後的輕薄狹小哩------


              給你,我的現在式戀人,這是寫給你的第一封情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74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