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37個故事........
2010/05/26 18:08:24瀏覽239|回應0|推薦6

                她愛他,能和一個男人手牽手看完一整部電影,那不也是一種說來稀鬆平常,但現在人卻已鮮少為之的難得幸福!? 有時候,一雙手握久了難免發酸、出汗,可換個手式鬆展筋骨,稍微讓戲院低溫空調自掌縫間隙灌入--------被迫冷凝的兩顆心,依然能就著這份牽繫連結迄幕落時分,片尾曲叮叮咚咚焦急催人散場........


                 她愛他,能和一個男人唇耳廝磨間軟語談論一部電影的場景,竟是他倆第一次約會談敘的咖啡館,她問他如何先見之明的發現這座落腳巷弄不知名的簡樸咖啡店?!他淡然一笑,只說是老天給孤獨浪人的禮物................


                  他還說:城市獨行俠總是率先洞悉商圈經濟的勝衰興敗(其實....也沒我說的那麼偉大啦!),於是城市季節的更迭,多半能透過氣味、溫度與膚觸不太高難度的就讓跼跼獨行、步調緩慢的城市"遺"民給摸透.......或因這樣,落單的人才有機會探勘心中那座不對外開放的秘密花園,於是,以孤獨為酵母私釀的酒,遂更耐城市浪人尋味了!

                 
                 "有一天下午,當我漫騎在富錦街,這灰灰藍藍不怎起眼的"朵兒咖啡館"就這麼與我不期而遇了........."他說。

   
                    她不知道自己該悲或喜,她想,誠然無需驗證男人的過往是否真如其欲言又止的口白所述,單從他注視她的眼神,她便已明瞭有關他身後拖曳的一只行李,看似嚴密沉重,卻又洩露輕率溫柔,好似那一段段曲折迂迴、緩升陡降-------他帶她騎車攀登的草山坡路,即使她已將齒輪轉數打到最底,即使她用盡全身氣力拼命往上踩,無法追平的仍是彼此心靈曾被光陰輪軌妄自碾創的道道傷痕.........


                  「轉彎吧!」或許騎過這個彎道,戀人的身影就會在眼前悠然佇立,她在心裡這麼想著,然揮汗若雨衝出這條迷霧山徑後,卻發現故事並未如預期結束在下一站............據說叫幸福的等待裡...........


                    是啊!她知道男人獨行時邂逅了專為電影開拍而搭建的"朵兒咖啡館",他說閒逸少人喧嘩的Cafe'正適合消磨星期六或星期天下午--------那些他不騎車的炎炎午后或酷寒隆冬,直到他遇見女人,男人的雙足落了地,四十六年城市裡盲走,猶如一部闔頁的海洋漂泊史........


                    「這些日子你去了哪裡?」女人這麼問。
                    「我在城市裡深潛啊!---------你看!幾個深呼吸後,我幫妳覓得了一間咖啡館......」
                      女人笑了:
                     「我倒覺得自己是個大海漂泊十年、二十年的無家難民哩!?這部輕談人生價值的電影,註定要在你我發現陸地後上映-----------」



                        戀人哪!有些事別人可能還不是很明瞭,但你我已稍稍觸碰到眉角,而這第37個故事是否該由我倆接棒說下去?!或者.........你繼續騎車別回頭,我們依約在後山的蔚藍蓊鬱中會合...........





    
 20091007_Daughterscafe_003.JPG f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406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