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夢者----------
2010/07/26 07:24:24瀏覽248|回應0|推薦16

                其實人怎麼會不懂呢?而且我們也有權選擇,不想一昧的配合,這樣的節奏走不了遠路,更何況當的初激情演出,如今都變調成猶疑計算、損失評估,這樣一則感情我很清楚自己是不要的,只是拿得起放不下的你仍有好多無奈與憂慮,早知如此,那麼一開始就不該來得好似義無反顧-------


                感情怎麼可能不落入現實,除非我們只能活在自己的夢境,場景自己打造,幸福美滿便是陀螺不止的旋轉-------------但是,我不善造夢,尤其是白日夢,當你以你的潛意識介入,我根本是兵敗如山倒的過河卒子,擁護愛情的旗誌不過加速我的亡溺,請不要再編織一層又一層的夢境,要知道夢中的夢的夢中夢,遲早有一天讓我們連彼此的美好都憎恨,最後只會讓我們越來越遠離原本並肩出發的地方,這樣的茫然若失,這樣的空洞枯老,並非攜手剎那,你承諾我的美麗未來..........


               愛情當然有所謂的保存期限,在期限之內,如果沒有機會將它轉變成友誼、親情般深摯的情緣,我們的惺惺相惜、心有靈犀,早晚也會因時空改變而被換摧殘得隻離破碎、欲振乏力,愛情沒有年齡、地域、身份的區別,當它來襲,我們只有俯首稱臣,這是你一向掛在嘴邊的至理名言,何時你卸下面具誠實面對真心,告訴自己在談愛之前,其實你更應該學會的是如何負責,一旦你明白這個淺顯易懂的道理,便不會縱容自己輕易在別人的生命裡做實驗,便懂得如何痛定思痛,活出自我,既便真實人生的苦痛如此巨大難熬,責任感亦會鞭策我們承擔並埋頭向前,領受生命的曲折意外,最終才能換來入土前心安一笑。


               請讓我墜落清醒,不管這是你第幾層的夢境,我想回家,家裡有親人的微笑與擁抱,就像你一直被保護關愛的地方,夢醒後的虛蕪漂邈,不該是愛人承受的重量,請帶走你的遺憾和懦弱,我不要住在已經失序的夢境,我選擇墜落、撞擊,不怕清醒後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426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