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情書
2010/01/23 08:12:34瀏覽294|回應0|推薦13
               你一直以為我有悠遊的本事,其實我沒有,習慣了跼促,走進寬廣,竟是巨大的一片失落---------------你知道我惶惶然不得安寧嗎?這些日子........


               你不知道的,如果你知道,不會.....當也不捨留給我這樣空蕪的等待,親愛我已漸年老,這首陪伴我們歲月增長的曲調,多希望是你親口唱給我聽,多希望你勇敢給個擁抱,一如他昨日的義無反顧--------------


               然義無反顧又何如?滴滴點點都是沒有承諾的、看不見的明天,人總是這樣盲目嗎?喔........我說的是女人.........總是如此癡愚嗎?才從一次溺水掙扎中逃脫---------旋又掉落下一個水深火熱的困境,你知道嗎?親愛的,我會不甘心自己的真情總是這樣被忽視、被糟蹋,我不怪別人..............在現實世界裡所有的回饋-----------不也都是自己種下的因才生出那些或澀或甜或苦或毒的果來著的?今日我受的鞭笞,是我應得的,怨不了誰.............


                天將大白了,一會兒要回家看爸媽和姊妹哩!?沒打疫苗又患重感冒的我,肯定無法和可愛的外甥一塊兒玩耍了!想到他"天真慧黠"的表情,內心便是一陣難以描摩的甜蜜,已屆中年的我,在戀慕你的那些年,曾經多想和你共同孕育一個寶貝,特別是與你一塊教育他、陪伴他、保護他-------------因為我相信,你絕對會是全天下最棒最有智慧的一個父親,和長年來讓你敬仰思念的你的慈父比較起來,將來你給孩子留下的人生啟發與生命價值,只會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我全然的信服,而從沒有一個人讓我像相信你一樣的踏實.........            
               


              我想你一定清楚,這一次不是假警報,這一次沒有再徘徊,和你共闢的秘密花園已上鎖,今天的我只是翻身甦醒後便難再睡,今天的我只是偶然路過,撞見園地的荒蕪而莫名難過,嗨!親愛的,我曾經深深愛過的你,別忘記每一句我對你說過的話,別忘記我曾經那麼深刻的傾聽你、閱讀你、感受你,在將心向他開啟前,我必需完全的、徹底的、誠實的遺忘你,不管對方是否同等以待,這就是我信守的愛,曾經它只為信守你而存在..................


             
              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我不知道奔向他是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但聰明的,你告訴我,我自以為最棒最驕傲的抉擇只有你,一旦生命的選項裡剔除了你,對我而言........又有哪一個答案能緊扣著我奢求的幸福哩?!選A嗎?或是B、C、D?不重要了,你知道嗎?其餘的選擇都無關風月,你明白嗎?我.......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只還擔心你沒人照顧,沒人分享,沒人傾聽-------------但我同時又那麼清楚的知道.......這一切祇是我多情做祟,你絕對比我敏感於圍繞周遭的深情仰慕,我只是傻吧!我一向明白自己傻...........



            嗨!親愛的昨日的戀人哪!要保重、要幸福喔!我現在遇見的他或許不若你這樣了解我,但他可以學習,然最重要的是,他總能帶我用心和腳踏遍臺灣這塊土地,他在自己的領域裡有深耕的脈痕,我欣賞這麼一個有自己想法的播種者,只要他忠於自己的生命、忠於自己的情感,我就會被莫名的感動--------------啊!讓我說吧!就讓我最後一次對你說好嗎?我的心思和筆觸,在說完後才可以回歸平靜,你明白此刻我的心有多麼紊亂躁動嗎?你明白我的惶迫失衡嗎?為什麼我覺得全世界只有你能了解我哩?為什麼我要一直對你說話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還是讓我說吧--------------


           我愛你-------

           我要你知道我愛你------------

           海會枯,石亦將瀾,我愛你已是銘印宇宙洪荒的一個信記,請你牢記,因我不再能向你提起,如果有一天我們不期而遇------------記得的話,就給我一張了悟的微笑,到那一秒,我們的牽纏,終將連成一個完美的ending.............讓我們用愛和期待驗證---------地球是圓的這件早已不是說傳的簡單真理-------------偏偏我們無緣相聚----------



            要走了,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會勇敢,我也要快樂幸福,因為我值得---------而你,你是那個讓我覺得生命美麗又有情有義的提燈者,別忘記你在我生命裡保有的地位和重量,別忘記我曾經深深愛過你,因為我將不再提起,因為我無法再向你提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71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