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祝福
2009/12/03 23:29:36瀏覽293|回應0|推薦18
以為你都知道 兩顆心在相互關照
難道是我把一切想像得那麼好
以為你都知道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
不能相信你已經從我夢裡逃跑
要我如何是好 以為你都知道
和我一樣忘不了
用感覺在擁抱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以為你都知道


總是只能在無人的深夜聽著老歌進入你的園地,細品你的筆耕,既使在忙亂尚未遇春雨的自己的一地荒蕪裡,一張照片,一顆字芽,幾段素句,都是我療癒孤單的偏方,沒有人聽信,也不曾向誰推介,這麼可笑的執著,我不希望太多人迷信了你的教派,我知道這裡頭的冷暖世情,只有上了癮的自己能承擔,只有放棄了愛情的甜蜜與回饋的華年能包容,只有....只有習慣獨處的芳心能感受,追逐已是模糊的青春大夢,鬧熱早成動魄人心的昨日狂妄,我不再向天詢問了!因為天地裡早已失傳所謂"真愛"的這種盟誓,於是我只能默默為你的每一個可能祝福,海會枯,石亦將瀾,我又何德何能來與君別?但....................告訴我;你是否來過我的等待,而我是否誤闖你的不曾預料,告訴我,這一切,我以為你都知道,還是我自己的憑空想像?!


"棄捐莫復道,努力加餐飯"
你為何勘透我以為的情人愛侶間的最大祝福?!
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我的癡心妄測?!
告訴我你不是天,我亦不是水,看似水天一色的相伴其實只是一望無際的苦苦守候-----------

如果你煮驅寒的湯,我希望你是紅糖我是老薑,嘿!是你說的,朋友總是越老越值得相交;

如果你栽花,寧願是被你關注的枯枝下新發的嫩芽;也不想成為總被你忽略、漠視的又一盆猝死的春日馨香;

嘿!如果我旅行可不可以有你相伴?

如果你閱讀可不可以與我分享?

如果你在庸碌的人生起了一長串"前無古人後不見來者"愴然感慨,可不可以第一個讓我聽見?!可不可以讓我為你拭去臉上滴滴落下的珠淚?!這一種特權,我不想割捨禮讓;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擁抱?!當我思念、當我沮喪、當我需要?!


哇!忙亂才剛剛開始,成就卻遙遙無期,責任、生計、家人早是我生活天平上最沉重的法碼,有關"美好的明天"的另一端已讓我扛負得快要不能呼吸,你哩?!殘斷音訊裡聽聞的你,近來是否無恙?!

從時間的縫隙溜出,還是遁入你未嘗上鎖的戶外花園,人生春光將逝了!你愛情內室裡的花蕊可已美麗盛放?!疲憊的我,又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棄捐莫復道,努力加餐飯!?

這祝福雖然最大,卻不如與你朝夕廝守,哪怕粗茶淡飯,有你做伴,餐風露宿也是人間美味、至真浪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55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