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賊難防的恨事
2006/06/20 15:20:57瀏覽1080|回應9|推薦16

十幾年前,大弟『』了我的書籤,有『尼羅河女兒』、『甜姐兒』、『玉女英豪』做成的書籤,書籤上面還有一些歌詞、語錄,是我很喜歡的收藏品。大弟竟然拿去討好他馬子,他馬子也真敢拿。那是我的血呀!

 

要大弟去討回,大弟竟然以顧他男性面子『不好意思!』『送人了,怎麼可以去要回來!』『書籤,我又沒有全部拿去送人!還有一些呀!』回我,我真是氣到爆了!『那是我的耶!』『我的收藏品!』不問自拿,還這麼理所當然的。『就算要燒掉,也是要我自己燒,哪輪得到他!』他還是跑去我房間拿,真是罪無可逭

 

小妹『』了我的幾十本的少女漫畫書,有『學園之星』、『惡魔的新娘』、『惡魔的女兒』,那是我每一期都專程跑去書店買的漫畫書,也是我的珍藏品。她居然也大方的借她同學,最後還是我催著她去要回,她才去要。

 

她也是好面子族,回我『剛借人,怎麼好意思這麼快去要。』我一聽火大的打她。『我的媽呀!』『他們要做人情,為什麼要拿我的東西去做人情呢?』更氣的是,我一直催一直催,她才告訴我,『漫畫被水浸溼了!要不回來。』我真是無言問蒼天。我說『就算是屍體我也要』,對方卻說丟了,懷疑對方根本是自己藏起來了。那是我的肉呀!小妹居然為了保護她同學,一直唬弄我。在我追問的時候,總是一直拖延。唉,那是我的漫畫書耶!我才有權利,為我的東西判刑吧!

 

氣死、氣哭,我真是哭沒人知!!小妹對我的氣哭,還莫名其妙的『漫畫書而已呀!』我想她同學一定知道我的氣哭,否則也不會借走呀。聽到我們姐妹爭吵,媽媽還唸我說,『那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耶,怪怪,又是我被罵!我真是哭笑不得!!誰教我是姐姐!對於弟妹做的蠢事,只有包容了。

 

他們都是不問自拿,還沒有被譴責,那是小偷的行為。

他們拿走的時候沒有問我,等我知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要他們賠他們也賠不起,也無法賠起。要拿別種東西來抵換,我也不願意要。

這些收藏品只剩下片段回憶了,難道身為姐姐就該如此活該!

 

事隔多年,想起來總還是氣不過,再追罵他們。可恨的是,他們記性還真是爛到爆。裝傻說,『有這事嗎?什麼時候的事?』不然就是得到,『那是多小以前的事了。』『妳不是罵也罵過了,打也打過了嗎?』『妳怎麼這麼會記恨呀!!』這樣的答覆。哼!壞就壞在我記性又太好了。我永遠都記得,這兩個偷了我的美好回憶,還不內疚的家賊!

 

最後那大弟馬子還不是跑了,而我的書籤….,搞不好又被別人拿去做人情了。

而小妹同學,也沒有再聯絡了呀!什麼要好同學,還不是不相往來了。

 

可憐我的珍藏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19671
 引用者清單(1)  
2009/06/16 00:11 【梳子 的網誌】 天生要敗家的尼羅河女兒!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尼羅河的女兒~~~~~
2006/08/22 16:58

作者因為車禍掛點了..................

聽說後來是作者的弟弟接手的................

但是故事情節已經變調..................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27 12:35

誰教我們是一家人.....只有認了....他們還是不承認有這事...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有個作家說
2006/06/27 03:36
他在家裡貼了一張「書與老婆不外借」,所以沒人敢向他借書。而你這種狀況更慘,不但被人不告而取,還要被奚落,我個人是滿同情這種情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醫秦博士
2006/06/23 15:24

怪醫秦博士漫畫...也曾經出現在家裡...不知誰買的

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一篇兒子是醫生..平常都讓媽媽睡醫院病床...

媳婦為多賺病床錢..竟趕婆婆去找朋友...最後婆婆到山上空屋住...卻遇到土石流..

.讓怪醫秦博士撞見的故事..故事很心酸....

前不久台視播怪醫秦博士卡通的時候..剛好有播這一篇..故事內容我倒背如流勒..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不太看漫畫的
2006/06/23 15:17

...也不用租的.....都是買的..

只是不小心買了其中某一本..還是連集的..只好一直買下去囉...

幸好..我沒有買千面女郎跟尼羅河女兒..聽說還沒有完結篇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6/06/23 11:58

最慘的就是記憶力超強...也被你看出..年長..應該把那書名打XX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2006/06/21 15:45

成套的少年漫畫....卻是被媽媽丟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
2006/06/21 14:20

不小心洩露了底細喲...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此
2006/06/21 13:43

覺得我們好像在同一年代

你看的漫畫 和我一樣

嗯  好像同學哦

家賊  本就難防 而且他們還會理所當然

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