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其心志的『追尋』
2006/10/15 15:53:57瀏覽798|回應3|推薦20

有機會與外勞共事;說人家外勞,有點看輕人家的感覺,人家不過是生活在台灣的外籍人士;但我們就是統稱人家『外勞』。

 

外籍人士有分很多情況;人家也不一定是為賺錢而來的呀。有留學來的,也有移民過來的,也有歸國華僑,有的都已經在這邊工作到退休年紀了,且人家的學識也不低?

 

總之,外籍人士與辦假結婚混過來的人,應該有所區別吧。但我們就是統稱人家是『外勞』,有點看人低的樣子喔!只是剛好,他們來自柬埔寨、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以我們普遍所知的外勞國籍。那還有新加坡籍的人,人家可非常不願意他們被與那些『外勞』相提並論呀。何況,還有一些來自更高級的歐美人士。

 

可是,看看人家『外勞國籍』的談吐、穿著、妝扮,我好像比人家外勞還像外勞耶!只差我皮膚還好的,比他們白,否則,混在裡面,我應該會被歸類為他們的同族人。

 

記得去泰國時;人家都以仰慕的眼神讚美我;說我『好漂亮』。我還輕飄飄的又驚又喜,被人讚美總是美好的事呀。但心中還是不容易相信人的疑問;『怎麼一出國就變成美女啦。』接著人家再進一步的讚美,人家也不想被我們認為是官方讚美詞,只為了要我們多多消費『普世的疑心病』。『妳的皮膚好白!?』眼神中盡是羨慕又疑問的神采,還比出自己的手臂與我的手臂對比,證明所說不假。『喔!』我了然的。原來真的一白可以遮三醜,在泰國;只要皮膚白就是美女了。『哈哈』

 

從此,我的驕傲就是我的皮膚白!但也終於甘敗下風的,輸給一位英籍人士的姻親。聽說英國長年都很冷,他們最熱的夏天,就是我們的冬天17度左右。少有機會被太陽親熱的狀況下,他們的皮膚當然是又白又嫩了。就是接近透明的膚色。

 

我們家有一位外籍姻親,我們也膩稱人家是外勞!『哈』人家『英國』的生活水準,可比我們高好幾倍,人家願意屈就過來生活,我們還取笑人家!英國的冷,卻是我們一般人無法承受的,所以他過來了。17度還是最暖和的少數,平常都是10度以下或是0度以下的溫度! 喲!光想就覺得『真冷』。

 

而在我們這邊,越來越不冷,常常我們的寒流,卻見他一襲短袖T恤,還呼『好熱』。我的媽呀,即使是我的體溫有冬暖夏不涼的暖爐功能,我也需要等著『暖暖袋』充電了。

 

….還說『好熱』,那位姻親卻嚴重懼寒,15度就要重度禦寒裝備了,『圍巾、套頭大衣、手套、毛襪』上身,被我評為『太誇張了吧。』連打電腦都要戴手套,那10度以下怎麼辦呀。還有如此懼寒,如何生活在英國?總有一天要回歸英國的,『英國福利比較好呀。』

 

為了配合姻親,那老外只好辭掉英國的工作『第一傻』,來我們這裡工作『第二傻』。我們的工作文化『超時工作,又得不到BOSS的體諒』,那BOSS也把他當外勞使用了。但為了與愛相隨,老外的意志力超強的忍下來了。我們都呼;『老外好笨呀!』人家英國的福利多好呀,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多想過去呀。

 

異國風情,真是大不同。有人往高文化跑,有人卻愛往低文化走,不是有階級觀念,只是對人的意念趨使,驚嘆。不管是拋棄原味,或是迎向異色,都是一樣苦其心志的『追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92301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0/16 15:56

嗚~~~

皮膚黑

是我的致命點啦

哇~~~~~~~~~

我也要美白啦


*媽媽的守護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梨情
2006/10/16 15:09
外勞的英文是比我們很多人好....否則怎麼離家背景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苦其心志的是
2006/10/16 12:24
離鄉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