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信
2006/07/17 16:03:40瀏覽641|回應5|推薦16

你的脾氣爆躁,皆因你看不慣所有的偏僻反應。但人哪有不粗俗的時候,人哪有不說錯話的時候。看著電視,總有想飆三字經的時候。

你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可怕,兩種開HOTMAIL信件匣的方式,你也可以因為你跟我的思考邏輯不同而發飆。我選擇用我熟悉的登入MSN方式,你卻堅持你不要登入MSN,你又開始用不耐煩的語氣,你只要看郵件,不要登入MSN!這有差嗎?一樣都可以開郵件,不懂你的火爆來自何理!

你想要自己好好的過日子,不要受到別人的干涉。所以你早早離家而居,你自由了你快活了,但是父母的牽掛怎麼可能說斷就斷。

關心你的身體關心你的工作,就是關心而已,否則何謂家人。你都可以渴望朋友的安慰,為什麼就是嫌棄家人的嘮叨。也許家人與你的層次已經斷了好幾截了,但人類最原始的情感就是噓寒問暖,媽媽也只會這樣關心你而已。

因為種種對家人的看不慣,反而讓你的家人無所適從,家人不知道如何招待你,不知道如何順從你。一句我們習以為常聽聽就算了的話,卻讓你煩譟的像個鬼,暴跳的心煩氣更譟。所有人只好都迴避你,不敢惹你不愉快。

我知道你朋友多得讓你不需要家人粗俗的情感,也許你已經習慣沒有家人的牽絆,自由自在的,可是家人就是平凡,家人的水準永遠只是家人的水準。家人就是讓你最看不下去的,只因為家人就是家人。家人就是不用拐彎抹角。

你說媽媽的關心,是一種讓你承受不住的壓力,但媽媽又承受得住你的煩躁嗎?媽媽總歸你的脾氣不好是因為身體不好,而你的身體不好又是媽媽的內疚所在。要媽媽不管你真的很難!就像要媽媽不管弟弟的吃喝一樣的難!

你去附近逛街的時候,媽媽又想打電話問你,『要不要回來吃飯。』是我阻止她做這蠢事,『妳甭擱卡去給伊煩!』『伊講伊真煩!』『時間到了伊就會回來!妳免這泥雞婆顧人怨。』否則,讓你煩上加煩的事可能又多加一樁了。

我們總以為吃飯是人生小事,不值得她如此花心思的三催四請,還要被不識好歹的我們歹面相看但對媽媽自己而言,這卻是她每天的例行大事,所有人都厭煩她來問『快去吃飯啦!』沒人甩她,她總是自潮,自己是『憨老母』!

你連家人都無法忍受,誆論你辦公室的同事。一隻寵物都能夠討上你的歡心,而我們如此平凡的家人,反而惹你厭煩。水急湧出頭,迴旋半天它還是會跟原來的源頭交絆,水流再遠,終還是回到最初的依戀處。

你的喜樂又太容易臨界,一個吳宗憲節目,好普通的『憲在不准笑』,卻惹你誇張的呵呵笑不停,還拉著爸媽陪你一起看,『有好康,你總想分享父母。』爸媽卻一點都不覺得好笑的睡著了!

你真是來去如風的性格,你的心情,壞是壞得很讓人捉不定,好又好得太心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56684

 回應文章

帥哥的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你媽太好了
2006/07/19 11:53
是你媽太好了,要是我媽就說,嫁出去的女兒少回來囉嗦,看不慣就不要回來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的媽
2006/07/18 12:47

這信寫得很重....感受更深.....只是也沒必要一直流連在煩的心情中.....

每天有那麼多的人事物.改變我們的心情....怎麼可以因為某個煩因..周遭到全家人

這樣子感覺像個未發育的孩子....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不到
2006/07/18 12:41
姊姊的人....太..不敢想像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7/18 08:24

這樣的個性 跟我的姊姊真像

如今 已經找不到姊姊的人了

嗯........很無奈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帥哥的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6/07/17 17:26
寫的好,真貼切,不過會不會太嚴厲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