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摔電視
2006/06/16 16:33:27瀏覽690|回應2|推薦8

小時候為了看卡通,我們五個兄弟姐妹搶著轉台。有人要看『小甜甜』,因為正要演到結局了;阿利巴先生才是山丘上的王子。有人要看『科學小飛俠』,因為又要使出絕世火鳥功了;大頭目又要挾著尾巴偷偷逃掉了!還有人為了看『太空突擊隊』,這個有點深奧看不太懂的卡通,竟是五歲小弟愛看的!

                   

我們家成員還真是興趣廣泛,每個人的喜好差異性都太大了。在只有三台的時候,就已經搶成一團了。我以為搶到搖控器就贏了,安安穩穩的坐在沙發上等著,被轉台時再搖控回來就好了。我跟小妹還會維持理性的討論,『等廣告再轉!』大家輪流看,倒也還合理。

 

但魔高一丈的大弟,被奶奶寵壞的大弟,天性頑劣自私,才不管理性不理性的,他想看就要看,拼命的在轉台器那邊轉台,還用手圍著轉台器防止被搖控器搖控到。

 

基本上,我們家是我跟大弟、小妹,會為了電視而爭得你死我活。而大哥跟大妹屬於斯文人行徑,只是口頭勸說自己想看哪一台而已。而五歲的小弟,毫無競爭能力,不時發出『ㄜㄜ』的哭叫聲,只能在我們轉錯的,驚鴻一瞥中偷瞄到『太空突擊隊』的片段。

 

這電視是我們剛淘汰掉黑白電視,是黑白電視已經不能轉台,轉台器已經被轉爛了,才換的第一台的彩色電視機。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看,因為從沒看過彩色畫面呀,還有就是卡通播出時間也已經到了。

 

媽媽忙著廚房事,抝不過大家的爭吵,於是爸爸只好暫時先把電視擺在高處。爸爸辦事一向就是不牢靠,他以為放得高我們就破壞不到。爸爸怕我們小孩多,會把電視機搞壞掉。於是把電視機放在高處,我們碰不到,就搞不壞。但爸爸卻是兩光的把電視機擺在一堆不知裝什麼的紙箱上,電視機的四周還會搖搖晃晃的。天線也只是暫時接上的,想說等卡通看完他再仔細的裝機。

 

誰知,經過每個人都靠近電視轉來轉去的,個頭小的還要攀爬著紙箱才轉得到,這樣轉來轉去的,紙箱早被大家攀爬變了形。大家在電視機前把人挪開的大打出手,爭搶轉台的景觀,輪流的攀上攀下的轉來轉去,最後竟然轉到,電視機摔了下來,電視被我們轉到摔下來,整個螢幕也摔破了。

 

我們家的第一台彩色電視機,就這樣驚鴻一瞥的,帶給我們視覺是彩色的,心情卻是黑白的感受。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的快速破滅,不能看電視,是會要了我們的命的。

 

互不相讓的結果是,大家都別想看了。

 

最後結果是,妹妹愛看的『小甜甜』,並沒有看到阿利巴先生與小甜甜,重逢在山丘上的結局!

 

哥哥愛看的『科學小飛俠』,火鳥功還沒變形,大頭目倉皇脫逃的糗樣也沒看到!

 

五歲小弟的『太空突擊隊』,沒看到也沒差啦!大哥大姐都沒得看了,小弟能喳呼個什麼呢?

 

最後,大家為了推卸責任的互相指責。最賤的是,大弟竟然跑到奶奶身邊去。

 

要不是因為媽媽愛看楊麗花歌仔戲,我們馬上又買一台又大又新的彩色電視機了,還有放音樂卡匣帶的功能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1474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寵
2006/06/23 11:55

得看是什麼事了....如果耍可愛..當然是老么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
2006/06/17 00:01
跟你搶搖控器..才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