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的二姐
2006/04/01 14:21:57瀏覽767|回應0|推薦9

一次跟小妹通電話,小妹處在一個大賣場。也許是難得的假日,難得的閒情逸致。這是現代職業父母普遍的悲哀,想要利用極短時間,來補足平日因上班忙碌遺落的親情。

 

孩子,想要什麼儘管拿。這是小妹難得放縱孩子的時刻,孩子也很會利用大人的防備稍懈時。

 

小孩總是慾望無窮,在大賣場裡,小孩只管目不轉睛的盯著,各式各樣伺機下手的獵物。哪裡還記得教養?哪裡還知道媽媽很兇?賣場裡人來人往已經夠高分貝了,孩子更是興奮的嘶吼著。小妹仔細的聽著我的去電,『喂!是二姐呀。聽不到,講大聲一點。』我只聽到小孩的聲音充斥著驚聲尖叫,聽來刺耳非常,掩蓋過我的聲音的。

 

我正準備拉高我的分貝,雖然不習慣對著電話吼叫!但手機的發達,缺點就是給人隨時方便聯絡,卻也讓人隨時耳膜震裂的危機感。小妹也已經受不了刺耳的噪音了,她溫柔的對孩子好言勸說,『你們兩個,安靜一下不要吵,媽媽在講電話。』猜想而知,此刻孩子一定聽不到媽媽的叮嚀,小妹一定順勢比著『噓』,這是每個人都能意會到的手語。

 

但孩子玩興高漲時,又是好玩又是興奮,豈是妳一句叫他停就能停得了的。她還是在吵雜中勉強的嘗試,還是聽不清楚電話。於是這邊的我,只聽到電話那頭開始飆出歇斯底里的話語,一聲聲連串怒吼的聲調,『安靜』『叫你們安靜,聽不懂是不是?』『媽咪生氣囉!』生氣的語氣加上臉色的兇相,我想應該有點效果了。至少我聽不到孩子的配音了。小孩子最會看大人臉色了,如果他們想要討糖吃的話!

 

但這世界上,總是有白目的人存在。『媽咪,我要那個!』較小的弟弟,一直拉著小妹的手,要小妹買他指定要的東西。『滾開,你們都給我滾!』小妹已經忍無可忍的怒吼,那個『滾』字,還迴音縈繞的深刻且震撼。

 

我想此刻那邊的畫面,一定就像小丸子惹毛她媽媽一樣的。小丸子白目的跟媽媽要錢,只為了買沒有用的東西。任憑媽媽如何的循循善誘,小丸子依然吵著要。媽媽最後逼不得已的怒吼,小丸子被媽媽的怒吼聲,嚇得逼到角落去。一個好小好小,好小的身軀發抖著。而實際上,此刻我就像野口般在旁冷笑。『呵呵!好個狠角色的小妹!』

 

接著小妹再繼續的問我,對著我溫和的問,『二姐,什麼事!』我想我有什麼事呢?好像什麼事都不重要了,沒什麼重要的事非現在說不可呀!白目的是我吧,幹嘛挑這時打電話呢?等他們回家,再打不行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2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