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總是無辜
2006/04/13 21:17:35瀏覽810|回應2|推薦7

在那個幼稚園裡,我與姐姐坐著翹翹板。是我要求姐姐帶我去玩的,那時還不喜歡穿鞋的年紀。那個幼稚園是我的母校,那是我讀了半年的母校,也算是廢棄的母校。因為幼稚園搬家了,我也輟學了,留下景物依舊的翹翹板。

 

幼稚園的生活,什麼記憶都沒有留下,只知道去學校有吃又有喝,不想上課時就溜回家睡大覺。因為幼稚園只在我家前方,隔五戶人家而已。那個年代,根本不用擔心有人會綁票。

 

我與姐姐坐著翹翹板,我們逍遙的一上一下的搖呀搖的。姐姐的腳可以直踏地板,所以整個翹翹板的搖動力量,都是姐姐在控制的。我光著腳丫,整個腳底板緊貼在翹翹板下,因為腳太短搆不到地呀。任由姐姐凳著翹翹板,我享受著那種搖擺的快感。

 

我總是要姐姐,『快點!再搖快一點呀!』姐姐總是盡力的,滿足我這個發號施令的妹妹。也許是搖得太用力了,突然,翹翹板整個圓形的晃動了起來。我更興高采烈的尖叫,『哇!』姐姐卻是快速的離開了翹翹板。緊接著,翹翹板卻是整個漫無方向的,離開固定的架子滑動著。我的屁股也跟著飛了起來,我還興奮的狂笑著。直到翹翹板應聲的先卡住,然後『碰』的一聲,我的胸口被翹翹板的一角撞的喘不下氣。

 

終於翹翹板拆解得摔到地上,我整個人跟著也摔在地上。我的腳被壓著正著,整個翹翹板壓到我的腳。我掙扎的想掙脫被壓著的腳,但是我的屁股卻是重重的壓住翹翹板下的我的腳。越是想掙脫,翹翹板越是搬不動的。我只有慘叫著,『痛!』接著當然就是哇哇大哭。在醫療過程中,更是奇痛無比。腳板腫脹得變成大小腳,根本也不用穿鞋了。我變成一獨腳獸,休養好長一段時間。

 

姐姐卻是被爸爸媽媽又罵又打的,『妳是怎麼帶妹妹的!』依稀記得姐姐哭得淅瀝嘩拉的,我也因為腳痛哭得淅瀝嘩拉的!

 

也許姐姐並不是因為被打而哭的,是害怕我的傷而哭。『我不傷伯仁,伯仁因我而傷!』的愧疚,人人皆無法承擔。且在小孩心裡,更是有如天高的無法挽救的憾動。

 

每個姐姐都是無辜的!一樣都是貪玩,只因為我太小,累及姐姐被責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3711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姐姐
2006/04/13 21:46

我是姐姐........從沒辛苦過耶

我也是妹妹....倒是一直享福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04/13 21:27
姐姐也總是最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