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然怨懟,總還是一家人!
2006/03/31 18:10:13瀏覽561|回應2|推薦3

那一天,妳問我有沒有五百元?妳說是借的,妳一定會還。我當然知道,妳是不可能還的。

 

當時的妳只剩下一個苟延殘喘的軀殼,妳連基本的生活都是一件痛苦的煎熬。無法想像,妳竟還想到外面去追逐跑跳碰。我們無法理解妳深藏在體內的火焚有多劇烈,妳的表情總是讓我們意會,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向妳就是很能忍,忍痛、忍病、忍傷、忍悲,忍許多外在的苦楚。我們常說,妳根本是個沒有痛感神經的怪物。燒滾滾的湯妳喝的比誰都快,針筒剝開妳白嫩的皮膚,跑出一條紅絲帶。內心不確定的恐懼感,及傷口撕裂的夾殺下,妳卻還能顰笑置之。妳真的很能忍,總算讓妳忍出大病了。

 

妳自私的想在有生之年,極速快樂的度日。妳唯一可以揮霍的資產,就是妳充滿病源的身體。而妳快樂的泉源竟然不是我們,我們始終是著臉孔的阻止妳出門。不懂妳為什麼像個不懂事的孩子,任性、叛逆、自私,這些從未發生在妳身上的缺點。此刻,妳怎麼會發揮的這麼淋漓盡致呢?

 

妳像一個被禁足的孩子,引首盼望著外面的世界。不敢面對妳乞求的面容,更不敢讓妳看出心軟的痕跡。所以,妳問我有沒有五百元?我又恨又氣,早已厭倦妳像個討債鬼一樣,動不動就要錢的樣子。心想,妳是一個病人,不好好休息,竟然還這麼的浪費身體最後的能量。枉費家人的祈禱。我不再濫用同情心,不再盲目的心軟。我大喊,『沒有!』雙手發抖的緊扣著口袋裡的三千元。

 

   我知道自己發飆的樣子有多嚇人,妳躲進了房間去。妳連出門都要靠假髮來掩飾妳是病人的身份了,我實在無法體會妳迫切的消耗,到底是什麼樣快樂的境界呀!

 

仍然婉惜著,如果妳早點保重身體,也許妳還可以多活三年、五年、十年,或是更久。過多的也許,貪婪的期望,都只希望妳還在。

 

不再記怨,妳為家裡挖了多少的錢坑。全家人,心甘情願為妳填補錢坑,像要填滿對妳的虧欠。

 

縱然怨懟,總還是一家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2240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感情
2006/04/02 13:31

太容易傷感情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又害我哭了
2006/04/02 13: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