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不是人
2006/12/15 15:46:26瀏覽852|回應3|推薦19

大妹真不是人,從小大妹就是自制力強的人,沒有人逼她唸書,父母也不期待女孩子在學業上能有多大的成就。所以放任我們自由發展。

於是造成我是放蕩的讀書心得,我雖然不笨,但對讀書這檔事真的翻書就想睡。小妹是苦讀型,小妹腦筋不是很靈光,只能苦讀苦讀的,還不時被媽媽教訓,『女孩子不用唸那麼多書。』苦讀還被奚落。

而大妹的每一次成績,卻讓媽媽有『撿到』的驕傲。媽媽不期待女孩子,大妹反而為我們姐妹爭了一口氣。

但也因此讓我跟小妹夾在大妹的陰影下,人家稱讚大妹之餘,總會順便瞥眼的評量著我跟小妹。小妹的壓力從長相就開始,搞不懂大人就是愛比較。

 

總之,大妹真不是人!怎會有如此自制這麼強的仔人!

 

媽媽對於我的課業普普,歸咎於小時候的車禍,腦筋撞壞了。可是,大妹聽說小時候,還被酒醉的爸爸摔出陽台去呢?可大妹為什麼腦筋沒有摔笨呢?反而是以不是人的行徑活著!該玩的時候也很瘋狂,該唸書的時候也是讓人不尊敬都不行。

 

而孩童都有的貪玩過頭,大妹卻都很有自制力的該停就停。而我卻是將貪玩發揮得淋漓盡致!我的劣根性,是正常人該有的呀!『呵呵』

 

大妹動不動就考第一名,媽媽也沒有給她獎賞!那平平是小孩子,到底大妹的腦袋瓜裡裝什麼呀!應該不是媽媽常罵我的,『我的頭殼都裝屎吧!』那哥哥從沒考過前三名,媽媽倒是不斷威脅或利誘的激勵他。專注的『望子成龍』,隨時防範哥哥的貪玩神出竅。

 

總算不負所望的,哥哥考上第二志願的高中。媽媽獎賞哥哥的一台收音機,卻被我玩壞了。我的『頭殼裝屎』就是專搞破壞。還有玩壞哥哥的照相機呀!『哈』還有第二台的收音機,也是被我用到壽終正寢!破壞王就是我!

 

人家收音機是哥哥的,可是哥哥上了高中,讀書更不得閒的,根本沒時間聽收音機,所以就便宜了我。『呼呼,幸好哥哥已過了爆噪的聯考期,否則我一定會被打死!』

 

我跟哥哥曾經為了我就是要看電視,而他正在聯考的最後緊迫邊緣,我開他就關,他關我就開,他邊關邊罵,我邊開邊頂嘴,我就愛看電視,沒有電視我會死。最後我們還杵在電視的開關僵持不下,哥哥氣爆到差點揍我!最後媽媽出面,我只好悶進房間去!『我還是氣,看不到電視,恨呀!』還好,玩壞他的收音機。『嘿嘿!』

 

而大妹沒人管,卻一路都是模範生,老師對大妹的表現都是讚不絕口。真是差太多了吧,為什麼大妹的勤讀書,我都沒有一點點的喧染到。倒是電視看不少的,電視明星我還數家珍的,連誰跟誰曾經有一腿的我都清楚,隨時當報馬子的,告訴家人那是某某某!連小牌到不行的特約,我也認識。

 

家人說如果考電視的話,我一定是榜首!可惜輿論價值,就是不考電視呀!我應該也不是人,我應該活在電視的世界!

 

而我電視無一不看,看那麼多,眼睛卻還沒近視!『怪哉!』

 

不同的是我喜歡研究電器,組裝電器或是修理我都能無師自通。大妹讀書得多,卻是生活白癡。任何的電器,連插電線都不了。

 

一口全不是人的夭壽個性,所組成的一家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969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
2006/12/16 19:09
天才與白癡也都不是人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哉一家人
2006/12/16 10:40

哈哈哈

飛仔以前罵人會說:你頭殼裝屎喔?

然後再鄙夷的加上一句(賽閣day不落)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很氣吧
2006/12/15 16:09
就是有人品學兼優到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