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世界】─101年魚管樂團參加市賽後記。(2012/10/24登聯合新聞網)
2012/10/23 12:22:16瀏覽813|回應3|推薦23


孩子們,要記得這美好的回憶唷!!

 

昨天小蝦米問我:「馬麻,為什麼要學習音樂?」

有音樂的世界很美,開心、快樂、難過、壓力大的時候,音樂都可以陪伴我們。就像英文一樣,熟悉英文可以幫助我們認識另一個世界,認識音樂也是如此,可以讓我們陶醉在音樂的世界裡!」

蝦米聽著聽著說:「嗯,我也這麼覺得……。」

「馬麻,你覺得我唱歌好聽嗎?」蝦米又問。

「好聽呀!你唱歌很好聽。」我說。

「合唱團在招生,我想參加,但我也想參加管樂團,吹小喇叭。好煩惱,不知道要參加哪一種?」蝦米說。

他還沒決定好要參加哪個社團,但無論哪一項,都要付出時間和努力,才能享受音樂帶來的更大喜悅。

除了個人的音樂學習,現在孩子很幸福,能接觸到團體性的樂團。每個孩子都是主角,也是配角,彼此的協調合作才能完整呈現,孩子得從中體會音樂的律動與和諧,更懂得自己在團體中的責任與紀律。

昨天魚兒學校的管樂團參加北市市賽,這是學校管樂團的第一次,獲得了如期的成績,對孩子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幾個月的辛勤、特訓,硬是把很多新生的程度往上拉提,讓整個樂團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老師和孩子們都很感動。

除了學校支持、帶團老師的辛苦、孩子的認真外,昨天也看到家長的力量。

每個學校都有龐大的家長後援會,上台搬運大型打擊樂、排位置、譜架的時間、是否發出聲響,都列入成績,因此家長們事前演練多次,期迅速地完成任務。

帶領樂團真的不容易,孩子的背後都有強大的支持體系,都有父母的殷殷期盼和學校老師們的期許。

魚兒很幸運,帶團的指揮老師、指導老師很能欣賞孩子們的優點,激發孩子的潛能,孩子在台上的表現不僅沒有打折扣,反而更凝聚更出色,讓指導老師在台下流下感動的眼淚,家長們在後台也是屏氣凝神,眼中泛淚。

很高興孩子們雖身負重任,仍能樂在其中。

我希望孩子不要背負著壓力學習音樂,希望他們真心喜愛、真心樂在其中,真心要求自己更好。

比賽是一種評鑑學習成效的方法,但比賽過後,唯有持續對音樂的喜愛,才能支持孩子繼續學習音樂之路。

樂團指導老師特別選了「Mission Impossible」做為下個月體表會的演奏曲,這群完成「不可能任務」的孩子們,在比賽過後,繼續回到常軌規律地練習,因為音樂是一種態度、是生活的一部份,相信孩子徜徉在音樂的世界裡,人生會更多姿多采。

所以,小蝦米,無論你想選擇合唱團或管樂團,我們都會支持,重要的是,你能體會音樂的美妙,瞭解團體裡的合作與和諧,瞭解凡事必經努力才能有成果。

讓音樂進入你的生活,這將會是你人生中一份很棒的禮物。

祝福喜愛音樂的孩子,祝福樂在音樂裡的孩子。

魚蝦媽咪
安淇.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6973406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聽不厭
2012/10/25 12:54
不可能的任務﹐百聽不厭。學生練習﹐一定很有趣。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2-10-28 11:41 回覆:

東村爸,魚兒他們團上週五第一次練「不可能的任務」,
魚回來直說:「難聽死了...。吹得好爛...。」

呵,他們每一首都是從很難聽,一次次練到可以聽、很好聽、愛上它...,
我想這過程就夠有趣的了~^^。

魚兒看過這電影,應該更有感覺。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2/10/24 12:15

願意學習的孩子.

腦筋會更靈活.

有體驗就有想法.成果.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2-10-28 11:39 回覆:

嗯,孩子趁小的時候可以多方嘗試,這過程總會有所體驗。

昨天和魚蝦聊爸爸媽媽經,
我們真就是後悔以前錯過的機會、錯過可以努力的機緣呀!

他們現在很棒,我們也希望多多鼓勵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10/23 12:32
真高興看到安淇的最新佳作...微笑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2-10-23 12:34 回覆:

ㄚ,很不好意思,這兒都長蜘蛛網了...:P。

這篇本也想放facebook,但話多,就貼過來了,呵!!

謝謝溫柔媽,也歡迎到facebook找我,
但有妳的鼓勵,讓我覺得也該來清清蜘蛛絲,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