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是父母的寶貝!
2006/06/02 10:22:20瀏覽1018|回應5|推薦26

         當初和外子交往之初,有一次不知講到什麼,我半開玩笑的的表示,我可是父母的寶貝,結婚後可不是要看人臉色,委屈受氣的,他聽了露出微笑說我很可愛。

         我特別要這樣強調是有道理的,因為中國傳統文化,總是教導女孩子嫁為人婦得克盡媳婦本份,侍奉公婆,即使做牛做馬也不能有怨言 ( 雖然爸媽沒這種觀念 ) ,我記得以前台灣的電視台還很喜歡製作有關苦命媳婦的戲碼,這種現象,我深深不以為然。或許我擔憂過多,但為了避免自己日後也成為可憐的小媳婦,我決定還是得把醜話說在前頭。

         或許有人覺得這麼做太直接了,不把對方嚇跑嗎 ? 我覺得為了婚後實際的幸福,在交往的時候,還是應該把一些關鍵的生活模式及態度先溝通清楚,畢竟結婚後每天得真實的生活,如果雙方的期待和認知相去甚遠,婚後的摩擦一定很多,我可不願到時候吵吵鬧鬧或委曲求全啊 !

         提出自己不願委屈受氣,並不是指我會對公婆不敬,或是對先生任性耍脾氣,只是希望大家相處時,能彼此尊重,不要有當媳婦太太的就是要服從夫家所有決定,失去自主性的情況發生,畢竟時代已改變,已不是父權至上,男尊女卑的社會了,不是嗎 ? 

         雖然自己婚前懂得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事先 “ 警告 ” 外子,但也要感謝神,讓他婚前婚後態度一致,一直體貼寬容,所以我不會有要成為吃苦耐勞的 “ 好太太 ” 的壓力;小倆口獨立在美國生活,也免除我必須擔心和公婆適應相處的問題。所以一直到今天,我很慶興自己還是可以繼續當父母心中的寶貝,而不是傳統觀念下的 “ 賢妻孝媳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295942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08 11:09
事先說清楚倒也無妨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婚前約定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06/06/05 13:11
對了,,其實有時西方社會也有男女不平等的時候, 為什麼女人結了婚之後要改成夫姓呢?  這一點台灣倒是還不錯,女生結了婚之後還可以保留自己的姓,不過雖然表面上是這樣, 可是傳統上還是認為嫁了人就是夫家的人, 一切要以夫家為重,.真可憐, 只有表面上保有了自己原來的姓.
有時候同學會提起回娘家, 還得儘快離去,免得老公說話,有時真的讓我不明白,聽了很生氣,了為什麼台灣的女人不能多愛自己一點呢, 如果我是她母親, 心裏會很悲哀吧
我一年回台灣兩次, 每次都待個一個月左右, 同學老是問我, 你老公不會說話嗎? 我總是回答,我回來探爸媽, 一年才陪他們兩個月, 他憑什麼說話? 每次回來見到鄰居的婆婆媽媽或是同學們也問我, 你到現在還不生小孩, 你婆婆不說話嗎?? 我總是很理直氣壯的回, 肚子是我的, 要不要生是我的事, 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之後我會看見鄰居臉上出現三條線,,,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表同情
2006/06/05 09:36
聽過在台灣的朋友說起週遭很多已婚女性朋友的生活,就像Strawberry-gateu所說的一樣,我覺得很同情,難道這在台灣是很普便的情況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6/04 21:09
少打一個字,,還好我"不"住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6/04 21:08
贊成 !!
我們都是父母養大的,,就算嫁了人也永遠是他們的寶貝 !婚前先溝通好, 如果男方無法苟同,不如不結.
身邊很多好友都覺得結了婚之後就 " 應該"" 要怎麼樣,,好像很怕不那麼做會招來異樣的眼光, 要上班, 要接小孩, 要煮飯, 要洗碗,要洗衣服, 還不能常回娘家因為老公和公婆說你己經嫁出去了,,為什麼那麼聽話呢? 還好我住台灣,,不然大概早離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