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 “大姑” 過招
2006/03/07 21:35:24瀏覽1339|回應12|推薦33

           和自己的母親都難免有摩擦,更不用說和婆婆了,所以大部分做媳婦的,和婆婆相處時多多少少會面臨一些 狀況。因為婚後我們常居美國,和公婆相處時間不多,再加上因為不熟,公婆也算明理,大家相處算是相敬如賓,所以沒有婆媳過招問題。倒是外子的姊姊,也就是我的大姑,常有一些出人意外的表現。

 

            父母和我公婆間,在我們決定結婚後,便常有往來,所以反而比我跟他們還熟絡,所以和大姑見面前,就聽父母說外子的姊姊是蠻時髦、能幹的人物。我是一個和精明完全沾不上邊的人,自然有些警惕。為了把關係打好,我決定從美國回去和她第一次見面時送一份厚禮攏絡一下,除了上萬元的名牌皮包,我還買了蘭寇的彩裝組。

 

            剛見面時,她很親切的拉著我聊天,言談間並不時表示小時後和外子感情多好之類的(其實據我所知,他們興趣不同,似乎並不常玩在一起,長大後交集更少),讓我覺得她似乎沒有想像中可怕。但等到我把禮物拿出來,她看到皮包和蘭寇化妝品,接了過去卻只說一句 :我是不化妝的,然後就沒有任何表示,讓我一陣尷尬,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說: 姊姊若用不著,可以拿去送人!

 

尷尬還算小事,有一段時間我們住她家,我若逛街買東西回來,她看到都要很關切的問我買什麼,多少錢,要我拿給她看。一開始我是不介意,心想,姐妹間討論買衣服之類的,也挺正常。但誇張的是,她看完我買的東西,會馬上跑回房拿出類似的商品,並得意的告訴我她買多少錢。雖然沒說出口,但擺明是表示,她比較會買,這種狀況下,我只好賠笑臉說, 姊姊真是厲害,買的衣服比我的好,又比較便宜。這種事情發生幾次後,我不禁懷疑,她不是很精明嗎? 怎麼會這樣,是把我親到當自己妹妹,還是根本不懂做人道理? 跟外子講,他也很吃驚,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後來發生一件事,才真正讓我見識到她的厲害。有一次姊姊(大姑) 、姊夫和我們要一起出門,那時我和外子獨自住在我父母的一處空房子,他們開車來時,為了不讓他們等太久,我們急急忙忙跑下樓。我先鑽進車裏,外子坐外側,因為我擔心瓦斯爐沒關,請外子上去看一下,外子是說他記得有關,但我很堅持,所以他只好跑一趟上去查看,結果是瓦斯爐有關。

 

這件事我承認處理有欠妥當,我應該自己上去看的,而不是當他姊姊、姊夫面前叫外子去(這也證明我不是一個精明的人),這件事雖不完美,但本來也可以就此落幕,但這時姊姊卻幽幽的說: 你們知道嗎? 據說蔣中正的母親是在對日戰爭的空襲時死的,其實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她都跑下樓了,但就是因為擔心屋內爐子沒關,跑回去查看,才被炸死的! 車內頓時一陣尷尬的沉默。

 

天啊 !我再遲鈍,也聽得出她是在指桑罵槐,心理不禁佩服她反映有夠快,真是太厲害了!” 我雖然不悅,也只好裝作聽不懂,顯出若無其事狀。偷偷觀察外子,他臉上顯出奇怪表情,我猜他一定是想偷笑而不敢,真令人氣憤!

 

事後我半該玩笑的跟外子說: 姊姊太厲害了,反應真是快到讓我佩服! 我想外子心知肚明,但為了化解,他總是安撫我說,姊姊沒那麼聰明,只是頭腦不清,才說那些話。唉! 反正大家也難得見幾次面,外子這麼說我也只好不予追究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977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難為
2006/10/28 17:09

女人真是難為…

融入一個家庭真是不容易…

要花費心思更辛苦…

為妻、為人媳…辛苦吶…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有傻福
2006/06/29 10:46

傻有傻福,不用太介意

不過還是要建議您,不要在夫家人面前吆喝妳先生

一來別讓公婆看了心疼,二來也算是給你先生面子

不過您先生若是不知趣的不會自動自發去做

回家倒是可以修理他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後續
2006/05/20 10:57
這一次回去,有了之前經驗,我心理較有數,也就大家客客氣氣,嘻嘻哈哈就是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想法
2006/04/15 04:49
同意二馬太太:人傻一點還是比較有福氣的啦!
大智若愚,不計較~很多事情即會雲消風散......
記著只是增加困擾,折磨自己.

能親就多聚,不能親就保持一點距離
是家人總會再見面.別苦了身邊愛的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櫻花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招
2006/03/27 13:18
你的eq高, 要是我可能當場情緒就表現出來呢...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鼓勵
2006/03/09 03:09

反正和姊姊見面機會不多,不至太困擾我。

這些事情發生當時雖然一陣錯愕,但過了之後,現在想一想我覺得很好笑呢!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格比較重要
2006/03/08 17:30

  關瓦斯爐的事,我覺得妳並沒有做錯啊,小心謹慎是好事耶!

  吆喝老公去做事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本來就是妻子的份內事兒,妳也沒有做錯啊!

  這就是妳的風格,這就是妳,堅持原則,不必在意別人怎麼想。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08 15:09

好開心地閱讀了你這篇文章。叫我想起聽過不少跟丈夫家人相處的苦事、樂事、趣事。

我自己這方面不是全沒經歷,但可以說是經驗不多吧!

我個人覺得有時 [沒有] 也是一種幸福

我沒有老爺、奶奶、大姑、小姑、大叔、小叔、當然更沒有甚麼三姑四嬸了。

至於我自己嘛~也幾乎可以用 [沒有] 來形容。

所以~我極之輕鬆^++^

當然~也許因為一直生活在 [沒有]當中,因此,很多人情世故,繁文縟節我也不知道,不明白,也不想去明白^_^所以嘛~我就更活得輕鬆了!

哈哈~總知做人有得有失,只要以一切平常心處之,人生就開心幸福了!


青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體會一個歐巴桑的心情
2006/03/08 09:12

    關於買東西那一段,我覺得妳大姑很像我耶,因為我經常逛菜市場或大賣場,容易挑到便宜的貨色,有些是出清存貨削價、有些是便宜批發。同樣東西,價錢和大百貨公司差很多。妳大姑的經驗應該和我類似,對於年輕小姐買東西被貴到,會不以為然。

    我也有個處處挑剔我的大姑(以前還煽動我幼稚園的兒子討厭我呢!) 不過,我都用同情的角度去看她,也就原諒她了。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6/03/08 08:37
人傻一點還是比較有福氣的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