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沒有道理的
2005/11/30 07:18:03瀏覽950|回應1|推薦21

朋友K 30歲,是道地的美國白人,身材適中,一頭金髮,皮膚白皙,沒有一般美國人因日曬過度的雀斑及皺紋(至少化妝後看起來很粉嫩),論外貌,絕對有中上之姿,更難得的是,沒有一般30歲美國女人的老態。論內涵,K是碩士,有份很不錯的職業,工作也挺認真的。由我和她相處觀察,覺得她個性親切,沒有亂花錢的毛病,喜好閱讀,生活態度也很健康。總而言之,是一位內外條件都很不錯的女孩,雖然她也嚮往愛情,可惜多年來一直沒有男朋友!

前一陣子,她告訴我,最近開始約會! 我自然好奇的詢問一番,原來那男的是在一次探友回程的長途巴士上認識的。那男的坐在她旁邊,從上車後便不停的和她說話,後來那男的告訴她,看到K手上拿一本書,深怕她一開始看,就失去認識她的機會,所以拼了命的講五六個小時的話娛樂她。

我說: !真像是電影情節,挺浪漫的!你們常見面嗎?

K微笑說: 是啊!我們現在一禮拜見一兩次面。

我說: 太好了! 這樣看來你們挺認真的?

K卻露出有點為難狀: 不過有一個問題,他小我五歲。

我一聽有點吃驚,因為姊弟戀並不稀奇,但差五歲卻有點多,但我馬上安慰她,我認識的一些朋友,也是太太年紀大一點。但接著她又說,還有另一點,他沒有穩定的工作。原來那男的想當一位攝影師,不過在紐約要當攝影師並不簡單,所以現在暫時在當大廈管理員,打算存錢買專業的數位相機。

老實說聽到這哩,我是挺訝異的,因為K是生活認真踏實的人,我很難想像她會接受一位年紀小又沒固定工作的人。我一時也想不出什麼話說,因為K知道我先生是那種社會大眾認定有很好職業的人,所以,我既不能說很好,真是太棒了!也不能說這也沒關係。

不過我顯然多慮了,因為她馬上露出甜蜜的微笑說,自己很久沒有男朋友了,重新談戀愛感覺很奇怪,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但現在每天越來越不由自主的想著他!她母親週末要來紐約,她就要介紹那男的給她母親了。

聽到這裏,我鬆一口氣,趕快祝福她一切順利,希望她母親會喜歡她的對象!

雖然我是六年級生,我想自己觀念可能太古板了點,看來愛情真是沒有道理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139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不難解
2005/12/01 02:07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婚姻。
酸甜苦辣鹹是調味必要。
大餐大吃,小食也可以。
對食聚餐堂吃外賣零嘴。

不要偏食,忌獨沽一味。
白麵與五轂雜糧都很好。
廚房哲學在食材水火鍋。
大師創新,靠自己掌握。

相差五歲,不是問題。
因為離婚,不分男小或女大或職業好壞,....
問題是會或不會『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