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A型老公
2006/01/20 10:41:03瀏覽2226|回應8|推薦43

父親是一個挺開明的人,對於我他蠻放心的,所以通常沒太多限制或干涉。有趣的是關於交男朋友、找對象,他平時沒說什麼, 一天卻告誡我兩個具體應避免的情況,這種罕見的狀況,不禁令我覺得不可輕忽,應慎重對待,但聽完他的 二不原則,我卻不知該說什麼。 

爸爸的二不原則是什麼呢? 第一是不能是小氣的人,他解釋,嫁給小氣的人,我會受苦。這個道理顯而易見,我也十分同意。第二個是不要嫁給血型A型的人,關於這點我就有些訝異,不能理解。根據他的說法,A型的人比較容易憂鬱,這種性格遇上困境恐怕較易鑽牛角尖,間接的會讓婚姻不幸。聽爸爸煞有介事的說完,我實在覺得有些好笑,因為我們全家都是O型的,我覺得他實在太有偏見了。不過那時追求我的人,正好都沒有A型的,我也並不是太放在心上。

 遇到外子時,他各方面都很合乎我的標準,是第一個讓我覺得可以託付終身的人。不過一個天色陰陰的,刮著涼風的日子,我們漫步在街上時,他突然對我說,最喜歡這種涼涼的天氣。覺得蕭瑟的秋天很棒的人,在我這種喜歡春天的人眼裡是不可思議的,我心裡不禁產生一種警覺,腦海中也不由的浮現爸爸的警告,沒多久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問他是什麼血型? 很不幸,答案果然是猜測中的A型。

                 不過除了這一個小小的缺點,外子實在沒有任何令我不滿或擔心的地方,所以我還是決定忽略不計,與他步上紅毯。對於這點,媽媽絲毫不以為意,認為A型的男人應該比較顧家,是不錯的。不過爸爸對此顯然有點擔憂,露出不至可否的神情。

                  A型的老公究竟好不好? 結婚多年相處下來,在這裡我不禁要替血型A型的男人美言幾句。第一,就像媽媽說的,A型的男人挺顧家的。外子對於維繫家庭頗為盡力,做任何事都會考慮到我,與我商量,不會一意孤行。除了工作及必要交際,也不會流連在外,社交場合也都盡量帶我出席。因為如此,我們總是互相扶持,他還稱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第二,A型的男人個性比較溫和。結婚六年多,他不曾暴跳如雷過,偶而口角也措詞謹慎,和我典型O型的脾氣,怒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正好天南地北。所以我們若鬧彆扭是很文明的,沒有惡言相向,更沒有驚天動地的對罵。一次我情緒激動,把手上拿著正要處理的白菜憤而丟進水槽的情況,算是最嚴重的衝突場面,也成了日後被他取笑的把柄。 

說到這裡大家或許會懷疑,外子是不是只是壓抑情緒,有一天火山爆發就不可收拾了,或是他是個性軟弱、憂鬱的人? 

我想我得加以說明,他不易動怒是因為EQ頗高(這點是媽媽最欣賞的),而且很了解我的個性,對於我偶而過於直接的情緒反應有所體諒,再加上我們注重溝通,我也多少會察言觀色,所以我想還不至有火山爆發的一天。 

至於他憂不憂鬱呢? 雖然他比較偏愛在我眼中有些Blue的例如姜育恆、齊秦的抒情歌曲,但內在其實有幽默搞笑本質, 私下常做一些耍寶的模仿把我逗的哈哈大笑,因此應該還算正常。 

會個性軟弱嗎? 在外闖蕩事業,他算是典型獅子座的人,積極進取,衝勁十足,所以我認為和軟弱也扯不上邊。有時想想,或許我還要感謝他的A型血型,平衡了獅子座的特性,才不至令人覺得太強勢。 

至於身為丈人的老爸現在對這個女婿放心了嗎?雖然經過多年時間考驗,並經過我再三保證,可愛的爸爸有時還是會向我打探,外子平時會不會悶悶不樂啦,提醒我要注意疏導他的情緒等,真讓我有些哭笑不得,看來老爸根深蒂固的觀念恐怕很難扭轉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559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O型的^^
2006/09/02 15:22

真是個幸福的女人~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全家都有共識不嫁小氣的男人
2006/05/11 11:55

我蠻節省的, 如果再嫁給小氣的男人, 生活品質肯定很差.

妹妹愛花錢 , 如果嫁給小氣的男人, 那就會過的很痛苦.

所以我們都一致選擇大方的男人當結婚對象囉!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06/02/16 12:05

這篇文章可不能讓我老公看到,因為他一直不知道爸爸對A型人的看法!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16 07:13
妳老公看到這篇嗎
他心裡一定很甜哦
哈哈~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 A = ??????
2006/02/09 15:10

天下的好男人都被妳們挑走了

我也是 O型 碰到的也都是A型

but...............怎麼不一樣???????????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旅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的囑咐
2006/01/24 09:16

看了你的描述,不禁想起當年我唸大學的時候,老媽再三叮囑,千萬不要交O型的男友,會殺你,也不要交A型的男友,會自殺,AB型的也不行,個性古怪。所以只剩下B型可選擇了。但是大學四年交的O型男友,分手的時候也沒來殺我,B型男友,分手的時候也沒自殺,也沒交過B型的男友。其實血型在我看來,連參考的價值都很有限,畢竟只有四種血型,雖然在中國人的血型並不是平均分布,每一種血型應該還是佔了20%以上的人口。靠血型看個性應該是蠻不準確的才對!!


旅人的網誌

旅人行腳:縱橫美國國家公園

莎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6/01/20 13:39

我也覺得A型的男人不同呢...溫合又穩重...

吵架時不會大吼大叫,反而會讓人呢~~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和
2006/01/20 12:58

我爸我媽還有三個哥哥都是A型,全家只有我是O型。

我反而覺得自己脾氣很急躁,他們都很溫和謙讓呢:)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