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婚後都會變嗎?
2005/11/27 10:32:24瀏覽1565|回應5|推薦25

有一次和朋友J吃飯,J和我同齡但未婚,她問我:妳丈夫結婚前和結婚後有什麼改變嗎? 我說:不會ㄟ。她馬上告訴我: 真的阿? 那你很幸運,我的很多同學、朋友都說她們的丈夫結婚後變很多!

 

我承認自己很幸運,結婚超過六年,我們外出還是會自然的牽手,相對無言的情況也不曾發生,外人常以為我們是新婚或還在熱戀中。現今離婚率高,夫妻不睦的事也時有所聞,想擁有一個美滿婚姻變得似乎很困難,我覺得除了婚後的經營,最重要的是婚前就應該爭大眼睛,找一位真正適合的伴侶,才不至事倍功半,亡羊補牢。

 

以我個人的觀察,為什麼作太太的會覺得婚後丈夫改變很多,不那麼體貼? 我發現大部分是被男生婚前外在所謂紳士的表現所迷惑,誤以為那就是體貼。開車門、拉椅子、送花、溫馨接送、浪漫的過節慶祝,這些都是一般人追女生懂得的招數,婚後若能持續自然最好,但很多男士大概覺得反正生米煮成熟飯,也不用再裝了,所以造成太太覺得反差太大。

 

聰明的女孩子應該要能夠看透這些,在婚前看清楚男友對你的好,只是這些表面的事,還是能持久深入到日常婚後生活的,例如對方會不會(願意)煮飯、做家事、注不注重照顧你的情緒,尊重你的意見。如果男友是個懶惰,不肯動手,需要你照顧的人,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婚後扛起所有家事或請佣人打掃,因為他大概只會變更糟!如果男友是個較強調自我喜好的人,需要你常常遷就,那麼婚後你就要有包容配合他的準備。

 

我先生婚前每個禮拜送我一束花,令我很吃驚,因為我知道他不是這種 浪漫的人,所以真正令我覺得他體貼的是他對我有包容的個性,沒什麼要求(當然我也是一個溫柔的人),喜歡及願意做菜,另外也會注重我的情緒。所以一直到現在,婚前他對我的好,都能維持沒有減少,仍舊很照顧我,顧慮我的情緒,也會幫忙家事。至於送花這事,我早就看穿了,怎會計較呢? 每天生活中的好,比偶一為之的 浪漫表現重要多了! 不過不要以為我們的相處模式是愛在心裡口難開,擁抱及讚美可是我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所以說女人覺得男人婚後有很大改變,一部分是婚前沒有認清真面目,另一部分則是當初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否則婚後你還是會一樣幸福甚至對先生更滿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11789

 回應文章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後就沒有了喔......
2007/02/03 07:05

真喜歡妳這篇文章呢!!

讓我想到有個朋友,她大學同學曾經追求過她。當時我們都非常羨慕,因為這位男士不但會下廚做出一桌菜,她生日時還會自己烤蛋糕並裝飾的有如店家賣的生日蛋糕為她慶生,並且體貼的不得了。當時不知什麼原因我這位朋友沒有接受他。過了很多年,聽說這位男士也用這些方法追到一個女孩並且結婚了。婚後第一個月,他就告訴他親愛的老婆,以前所做的那些都是婚前,現在結婚了,都沒有了喔....... 這是那位男士親口說的,他們有一群朋友畢業後還常常聚會,據說他一講完馬上受到在座男女的大加撻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6/11/22 15:28

謝謝你的分享

寫的真好



楊偉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9/28 01:45

看完以後

我也想說

"說的真好"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6/01/04 17:45

所以說女人覺得男人婚後有很大改變,一部分是婚前沒有認清真面目,另一部分則是當初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否則婚後你還是會一樣幸福甚至對先生更滿意!

這段話說的真好,期待出現落差,或者自己也改變了,才覺得身邊的男人變了。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2005/11/29 07:41
七年之癢。

不是他癢,
就是妳癢。
不是不癢,
只是會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