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夫妻老來伴
2006/05/25 21:28:07瀏覽1149|回應4|推薦39

            有時我和妹妹百思不解,當初父母為什麼會結婚,因為他們的金錢觀和處事態度,幾乎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有人會說,不同沒關係,正好互補。不幸的是,兩人卻常常各行其是,很少能折衷協調,取得共識。難道當初是被愛情沖昏頭嗎? 我看也不盡然,因為兩人之前其實都各有難以忘懷的初戀情人,這在家庭中並不是秘密。想到最後,我想大概只能歸因於緣分,促成他們的結合吧!

 

            也因為如此,父母間的相處,雖然沒有肢體衝突,也很少大吵大鬧,但也稱不上模範婚姻。年輕時,因為有教養我和妹妹的重任,並有我們做為緩衝,一家堪稱和樂,算是相安無事。但這一、兩年來,或許是因為我和妹妹都離家在外,並且父母兩人都已退休,整日在家中四目對望的結果,導致三不五時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執不休,因此我常常接到越洋告狀電話。有時也感到不勝其擾,和妹妹講起,她說,大概是空巢症,並且年紀大了(其實兩人才六十出頭),變得更固執,才會這樣。

 

            這次我回台灣,發現父母大概每天都會為了小事而鬥嘴,一開始,我大為吃驚,忙著居中協調,有時甚至為了他們不聽勸而生氣 他們,有趣的是,這時,他們一方反而會出面護衛被我責罵的一方。後來我發現,雖然有時看似吵的兇,但事過境遷後,父母又嘻嘻哈哈,一付沒事的樣。

 

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所謂床頭吵床尾合,真是言之有理。我也只好勸他們,少年夫妻老來伴,要彼此多珍惜對方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286558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5/30 10:17
其實夫妻偶爾拌嘴倒沒什麼  反而不拌嘴才不正常呢~~~~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捏捏和古董的回應!
2006/05/27 00:32

我完全同意捏捏和古董的回應!

曾向朋友抱怨過父母老鬥嘴很頭痛,朋友也說當今,即使我們父母輩(六十左右的)的,離婚的也不少,所以父母兩人能在一起至少有伴已經很不錯了, 我要知足了!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向晚天....
2006/05/26 19:38
 兩個人從一無所悉到相知相隨,用一生的時間爭執,吵鬧、挑剔,再從跌跌撞撞中尋找平衡點,一路相互扶持,這中間有歡笑有淚水........

平心而論 少年夫妻能否老來伴. 在這離婚率高漲的年代,實在不敢高估。所以若問世間情為何物?少年夫妻老來伴,難得紅顏到白頭......

老夫老妻,相知相守,相陪相伴是歡度晚年的保證;我只有媽媽,爸爸已在數年前過世,羨慕妳有一對健康寶貝爹娘。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伴, 老拌!
2006/05/26 10:00

老來伴, 老是拌嘴!

看了很多老夫老妻, 都是這樣! 大眼瞪小眼!  拌嘴是一種生活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