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糊塗老公
2006/08/30 11:06:39瀏覽1526|回應15|推薦59

             外子是那種從小到大幾乎都是第一名的好學生,出了社會,所進入的也都是一般社會標準下人人稱羨的高薪行業。由此推知,他應該是個相當聰明的人,在工作上,或職場發展方面,他的確心思縝密,做事有條不紊,但在生活細節上,卻往往有令人暈厥的表現。

 

            婚前他給我的印象是挺成熟的,也能作飯料理家務,照顧自己,所以我心裡倒是暗自竊喜,心想找到一個能照顧我的人,不過因為沒有共同生活過,相處畢竟有限,所以婚後我才慢慢見識到他糊塗的一面。

 

            其實所謂的糊塗,主要是指丟三落四。紐約因為冬天挺冷的,出門戴頂帽子有其必要,所以我會叮嚀外子冬天要戴帽子出門。記得結婚不久,有一次父母來看我,媽媽帶了好幾頂質料頗厚實,質感設計都挺好的毛線帽過來,說是要給我先生(我另外有好幾頂淑女式的呢絨帽子),那時我心裡還嘀咕,這麼多頂,哪用得到,沒料到,我那糊塗的老公,兩個冬天就全丟光了。有趣的是,他通常都是到要出門時找不到帽子,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丟掉的。一開始替他補貨時,我還很盡責的幫他挑選好看、品質高的帽子,到後來知道反正也用不了多久,路邊攤隨便買買就好了。外子也自知理虧,到也不敢說什麼,有得用就好了。

 

            除了丟帽子,我們有到所住的樓裡健身房運動的習慣,外子更是三不五時的忘記把夾克帶回來,或把泳褲留在更衣室,蛙鏡更忘掉不知多少次。常常都是臨到出門,他翻箱倒櫃找不到東西,問我有沒有看到,我才驚覺他又丟東西了。好在掉在健身房的東西多半能找回來,尤其是那件夾克,因為次數太多,如果留在那裏,管理櫃檯的小姐不等我先生開口,就會主動拿給他,後來甚至發生過別人掉的外套,小姐也有先入為主的印象,認為是我先生掉的,而主動拿給他,我不禁搖頭取笑外子,真是丟臉,惡名昭彰到這地步。

 

            除了上面所述,外子林林總總掉過的東西,就不贅述了。幾年下來,我也慢慢變得見怪不怪,能泰然面對了。所以到現在,冬天和他一起出門,上下車或離開某一地方,我會三不五時提醒他,檢查帽子手套在不在。有時我和朋友聚會若會晚回家,也得特別叮嚀他要帶鑰匙(他有幾次被關在門外的經驗)

 

對於自己的糊塗,外子到不否認,他常自嘲,如果不是處理公事或和事業發展有關的事,他的智商大概只剩一半。我則自我安慰,還好,他至少是 大事聰明小事糊塗,就不要和他太計較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4241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
2007/10/03 01:52

學生時代和妹妹同住一棟公寓, 她是手不釋卷, 到那兒都帶本書, 隨時翻看, 有一次她煮蛋, 弄了很久, 我想, 三分鐘儘夠, 卻遲遲不見人出來, 去厨房看看, 發現鍋中滾著的沒有蛋, 卻放著她的手錶. 她還在看書不知道自己的糊塗事呢---她後來還是個文學博士, 可見, 糊塗這種事, 與聰明可一點也沒干係....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嘛
2006/09/23 03:59
是嘛,我就聽過這種說法,越會唸書得人越是生活上的白癡哩. 妳家的挺多是丟三落四而已嘛!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只是丟帽子
2006/09/13 01:28

我們家剛好相反,我是丟東西大王,巨蟹座的老公氣到沒力,舉凡傘啦、眼鏡、行動電話,還有很多啦,忘了。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糊塗
2006/09/08 00:59

二馬先生最會掉的,

就是雨傘。

現在他有自知之明,都買一把五十元的傘,

免得回家跪算盤。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與糊塗兼俱 ~
2006/09/05 17:36

人呀聰明難
糊塗更難
聰明與糊塗
兼備
難上加難
大事聰明小事糊塗
高明喲
而妳
就不要和他太計較了
絕配咩
和平共存
欣欣向榮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09/05 08:57
我猜Mr. 安然是不是也是射手座? 原來不只Libling迷糊把生雞胸肉container錯拿成Lunch box 嘛 哈哈, Next time if I saw Mr. 安然, 該握個手 say hello hahaha....

樓下捏捏打蛋ㄉ笑話 我還真有過 好幾顆蛋 打ㄌ打 蛋全滑落在洗碗槽內 一個 (剛才切細蔥放置一旁待洗ㄉ小碗) 其他殼竟往大碗 (準備打蛋ㄉ碗裡丟) 還沒及時反應過來 ....下雪冬天早上拎著睡意上ㄌ車,才發現穿錯兩隻不同色ㄉsocks...... ...OMG)))) 還有更扯ㄉ...不能抖太多 呵呵~
Libling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9/01 13:16

捏捏也差不多這麼糊塗!

常想其他事情想得出神, 最誇張的是到餐廳吃飯, 吃完飯連皮包也不拿, 也沒付帳, 直接走出餐廳, 有時煮菜, 會將蛋打入垃圾桶, 蛋殼放到鍋裡 !   有次還戴了兩隻手錶出門. 真是可怕的人.

不過還是可以改, 下車時檢查一下周圍,  慢慢養成習慣, 現在情況好多了.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糊塗說...
2006/09/01 10:25

我也是~有點糊塗說...

可是

好像沒那麼"厲害"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事聰明小事糊塗...
2006/09/01 07:26

這篇文從昨晚到現在看了三次,寫得好生動啊!好文!

單看那個健身房的櫃檯小姐會主動的把別人的東西也當成了他的,就不難了解這個男人在這方面的神經有多大條..哈哈!

我好像替我尪找到一外拜把的..

我尪的工作為研發實驗,每天都處在分、釐、毫、微的單位中,

但一些生活瑣碎的事情,他也一樣神經大條..叫他買個菜,妳一定要交代清楚,紅蘿蔔還是白蘿蔔,不然他會自作聰明,兩種都買..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拼
2006/08/31 19:06

講到把泳褲忘在更衣室裡,有一回我也幹了這等傻事。回家找不著,摸摸鼻子認了,買一條新的。不料一週後再去游泳,那泳褲,在原來位置一動也不動地躺了一個禮拜。這地方沒人收拾的咧!是帶走還是不帶呢?

愈想愈不對,還是把它扔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