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二十)懷疑 --- 第一篇
2011/01/01 00:11:56瀏覽453|回應1|推薦7

 

  早上十點。平成大學校園蓮花池畔。

  語芊坐在蓮花池前的公園椅上,她的心裡悶悶地,有種想哭的衝動。

  一想起剛才才掛斷的沛晴媽媽的電話,她就難過得想哭……

  沛晴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她就像在人間蒸發了般?

  正想著沛晴究竟會去哪裡,沛晴媽媽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同班同學小珍就一臉慘白地,像逃難般喘著大氣朝她跑了過來。

  「語芊……語芊我剛才看到卞芸的鬼魂了。」小珍一臉驚慌,「她朝這裡來了,妳快點跑啊!」。

  卞芸的鬼魂?難道是……

  看著小珍跌跌撞撞逃走的背影,語芊知道她看到的人一定是幾天前出現在工作室裡的那個女人。

  那個長得跟卞芸一模一樣的女人突然出現在平成大學校園裡,曾經見過卞芸的人全都像見了鬼一樣避之唯恐不及

 

  女人在語芊面前停了下來,她挑眉冷笑著……

  語芊的臉宛如兩年前那張被千年冰雪封印住,完全見不到喜怒哀樂的臉。

  「哼,這才是妳嘛!」女人冷哼一聲,「為什麼還要在牧塵面前惺惺作態?」

  「妳呢?妳是誰?」語芊毫不畏懼地跟她正面對上。

  「妳難道看不出來我是誰嗎?要不要我隨便抓個人來問問?」

  「請妳不要再引起騷動了!妳不會不知道妳的出現造成了多大的騷動。」

  「那又怎麼樣?我喜歡這樣!妳跟在我身邊這麼久了,難道還不知道我喜歡熱鬧,喜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嗎?」

  「我不是沛晴,對卞芸的事只知道表面。」

  聽到沛晴的名字,女人不由得一陣暈眩……

  她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為什麼突然提起沛晴?」

  「因為我想問妳知不知道沛晴去了哪裡,如果妳真的是卞芸,就一定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

  「妳找她做什麼?」女人問。

  「我當然不會找她。」語芊驚訝自己居然用跟沛晴說話的語氣跟眼前這個女人說話,「是她媽媽……她來找過我,剛才還打電話給我……

  「她找妳做什麼?是不是沛晴家裡出了什麼事?」女人急問。

  她出乎意料的激動反應引起了語芊的懷疑。

  卞芸不是一個會去關心別人的人,尤其又只是同學的家人……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不免讓人感到可疑。

  女人終於注意到自己的反常舉動,雖然急於知道沛晴媽媽為什麼來找語芊,但她現在不得不就止打住,甚至直接轉移話題。

  「妳跟牧塵是怎麼回事?」女人直接切入正題,「雖然有寗子恆幫妳說話,但是我看得出來,牧塵的心裡面有妳,他就快要成為妳的囊中物,這難道就是妳接近他的目的嗎?」

  「……」語芊不作回答,她只想將這個女人看得更清楚些,也許可以從中找出什麼破綻。

  「妳不相信我是卞芸?」女人冷笑著,「無所謂!只要牧塵相信就可以了。他現在幾乎已經完全相信我了。」

  「我一定會……證明妳不是卞芸的!」語芊眼裡透著冷冽地說。

  雖然不相信語芊有這種本事,但她的心裡就是不舒服,她舉起手往她揮了過去,正要落下就被語芊阻擋住。

  卞芸從來有打過她,她雖然霸道不講理,卻是個心地還算不錯的女孩子。在她的印象中,沛晴倒是常挨她打……

  沛晴?對,是沛晴!

  語芊終於明白眼前這個女人跟卞芸的不同之處,她的骨子裡可不是潛藏著沛晴的小心眼嗎?真正的卞芸是不會懷疑語芊喜歡牧塵的,因為她相信她,一直相信她…….

  嚴格來說,語芊並不討厭卞芸,她甚至喜歡她豪邁和充滿自信的個性。

  語芊的表情更加冰冷了,她眼裡透著的冷峻,讓這個自稱是卞芸的女人不寒而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752428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13/04/22 10:01

看到這兒..我又有新的預測了

一樣的..看完整個故事再跟妳說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22 19:19 回覆:

哇~

這麼快就有預測嘍

嘻 希望別這麼快被你猜到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