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六)重生 --- 第三篇
2011/09/01 00:01:07瀏覽460|回應0|推薦6

  夜晚。

  牧塵送語芊回到下榻的飯店。

「要不要上來喝杯咖啡?」語芊展著淡淡的笑靨說。

  「可以嗎?」牧塵開心地笑著,就像是個得到了糖吃的孩子般笑得天真又燦爛,「我已經好久好久没有喝到妳親手泡的咖啡了。」

  語芊聽著心裡竟升起一陣酸楚,她不知該回應些什麼,只是勉強擠出點兒笑容,然後領著牧塵進入飯店

 

  906號房。

  語芊從玻璃櫃上拿出兩個杯子,那是他和牧塵一起逛夜市時買的馬克杯

  牧塵見了,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還記得這對杯子嗎?」她轉過身揮動著杯子說,我因為太喜歡它們了,所以就把它們給一起帶來了

  語芊……」牧塵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悸動上前抱住她,謝謝妳

  她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就這樣一手緊握住一只杯子任由牧塵環抱著

  謝謝妳没有選擇放棄我,謝謝妳願意來英國找我

  「大壞蛋!」語芊輕聲說著推開他,轉身將馬克杯放在桌上。

  「……」牧塵傻愣愣地看著她,他不知道她為什麼生氣。

  「我原本想再過幾天才跟你懺悔,想再多幾天時間想想該用什麼方法來表達我內心的歉意……」她抱怨地說。

  懺悔?為什麼要懺悔?該懺悔的人是我才對,妳為什麼要跟我懺悔?」

  你這樣說是要我羞愧而死嗎?」語芊更生氣了,「我讓你白白受了六年不白之冤,不聽你的解釋,固執地認定你就是害死書薇的兇手,我……我太自以為是,太自以為是……」她難過得掉下眼淚,低下頭不讓牧塵看到她哭泣的模樣

  牧塵上前去撥開她的長髮,臉上溢滿笑容地看著她。

  「我,就是喜歡自以為是的妳。」他拭去她臉上的淚水說。

  語芊抬頭看著他,不明白他為什麼這樣說。

  「如果不是妳的自以為是,我不會認識妳,不會知道原來我的存在是值得的;如果不是妳的自以為是,我現在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也許早就死了,也許會變成一個成天把自己關在牢籠裡的笨蛋;如果不是妳的自以為是,我不會發了瘋地找妳,不會來英國,不會知道原來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更愛妳。」

  「我……我没有……」語芊掛著兩行淚哽咽地看著他。

  牧塵側身捧住她的臉,輕輕柔柔地吻住她的唇。

  語芊的心撲通撲通地跳動著,怎麼也平靜不了,只能任由他親著吻著。

  「謝謝妳。」他溫柔地看著她說。

  「……」

  我以為我又要回到過去那個没有生氣的梁牧塵,謝謝妳没有放棄我,就像當年從谷底把我拉起那樣,謝謝妳……」牧塵感動地說。

  語芊眼裡透著淚光,她原本是要來認錯的,卻讓牧塵先向她認了錯,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可是妳,妳怎麼會知道我在英國?」他話才出口就又突然想到說,是子恆告訴妳的吧?」

  ……」語芊笑著搖搖頭

  「那妳……」

  是你爸

  牧塵驚訝極了,他不敢相信自己一直以來所憎恨的父親原來一直默默地關心著他,甚至還幫他找到了語芊

  你爸他到我家來找我,他告訴我你一個人去了倫敦,他說他其實捨不得你走,但他知道他攔不住你,就像當年你負氣離家出走的時候一樣

  妳……都知道了?」

  「對不起,我把你當成了濫用感情的人,不知道你的心裡其實早就已經傷痕累累……」語芊抱歉地說。

  「是我自己承受不了,不怪誰。」牧塵自嘲地說。

  「不是的,那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種傷害,何況當時你還只是個孩子。」語芊盯住他激動地說。

  牧塵被她激動的模樣嚇了一跳,他想她一定是被父親的話嚇到了。他溫柔地看著她,想告訴她所有的傷痛都已經過去了,現在的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語芊欲言又止地看著他,像要跟他宣布件重大的決定般。

  怎麼了?」牧塵有些緊張,他怕她又要從他身邊逃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6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