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三)離開 --- 第三篇
2011/08/08 00:00:48瀏覽412|回應0|推薦8

  轟!

  時間突然靜止住了,灑在公園裡的陽光不見了,牧塵臉上的表情跟著僵硬住……

  「你說什麼?」牧塵以為自己聽錯,他盯住子恆問。

  「當我知道自己犯下了這麼可怕的過錯的時候,我真的……真的好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該怎麼面對你面對語芊,該怎麼……」

  「不要再說了!」

  「阿牧,我對不起你。」

  「我說了不要再說了!」牧塵生氣地對他大吼著。

  「我要說,讓我說完。」子恆堅持繼續說下去,「昨天我已經把事情的經過全部都告訴語芊了,她雖然没有責怪我,但是我知道她不會再理我了……」

  「……」一聽到語芊,牧塵竟變得落寞起來。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現在她一定非常痛苦,阿牧,我知道我現在没有資格再多說什麼,可是語芊她並没有錯,錯的人是我,你如果要恨,恨我一個人就好,千萬不要怪她。」

  牧塵看著子恆,好長一段時間没跟他說上一句話,子恆明白地苦笑地轉身準備離開。

  「過去的事就忘了吧!」牧塵突然說。

  子恆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他,「難道你一點都不怪我?」

「要怪就怪命運捉弄人,才會讓你遇見鄭書薇,但如果不是因為她,我跟你恐怕一輩子也不會認識語芊,不認識她,我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嘻,也許我會過得比現在更糟也說不定。」

「阿牧……」

「没事了,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除非你想逃走,否則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這樣的話。」

子恆感動得濕了眼眶,他又想跟他說對不起,但話才到嘴邊就想到牧塵剛剛才說過的話,便立刻發出會心一笑。

「對了,你快去語芊家看看。」

  「……」牧塵納悶地看著他。

  「昨天我去找過她,看她把房子都清空了,行李也都打包好了,我問她要去哪,她說要回家去,我想她可能不會再回台北了。」

  牧塵的心被揪著,胸口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你快點去攔她,去晚了就來不及了。」

  牧塵遲疑著,他定眼看著子恆,惱子裡卻全是語芊的身影……

  ……

  …………

  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她的眼神充滿了憤怒,相較於發著媚笑,挽著他的卞芸,以及跟在他們身後,露著開心的笑臉的沛晴,那時候的語芊冷漠得直讓人不敢接近。

…………

  ……

大雨裡,牧塵淋著雨站在學校的操場上。

  語芊一臉擔憂地拿著傘走向他,嬌小的她為了不讓他淋到雨,努力地將手舉得高高的。怕他見到她會生氣跑開,於是,她讓自己站在大雨裡,任由雨嘩啦啦地落在身上,卻還是堅持為他撐傘。

……

  …………

  大學畢業後入伍當兵,除了平時的操練外,一有空檔他就到操場上打球、吊單槓,完全不給自己一點兒空閒的時間去想卞芸的事。

  為了撫平他內心的傷痛,在他當兵期間,語芊一星期一封書信,信裡她只提自己在學校裡發生的快樂的事,就是想把他從痛苦的泥沼裡拯救出來。

  剛開始的時候,牧塵連理都不理她,收到的信一封一封地丟進抽屜裡,直到有一天他找東西時不小心打開了那個堆滿了信件的抽屜,他被那堆積如山的信嚇了一大跳,那一瞬間,他的腦袋恍若時光隧道般快速地閃過一個又一個語芊的笑臉……

  他伸手去拿起其中的一封信……

  打開信,信裡充滿了幽默及風趣,她就像個跟他很熟的朋友,輕鬆的內容,完全讓他融入她所提及的事件中。她彷彿有種神奇的魔力,總能輕易地將他逗笑,就這樣,牧塵拆開一封又一封的信,直到他意猶未盡地看完最後一封信,他没做多想地立刻提筆寫回信給她,問她信裡提到的事的後續發展。

…………

  ……

  退伍後,他見到了語芊,她露著燦爛的笑容站在火車站前的圓環裡等他,見到他,她立刻笑著朝他走過去,雖然已經一年多没見面,但他們之間没有半點兒的不自在。

……

  …………

  「阿牧!」子恆將他從過去的回憶裡拉了回來,「不要再猶豫了,除非你不肯原諒她,否則的話,就快點去找她。」

  像被人從後腦勺重重地打了一記,牧塵突然驚醒過來,看著為他擔心的子恆,他這才記起語芊就要離開台北的事。

他給了他一個堅定的眼神,隨即轉身奔跑起來,朝著語芊家跑去……

 

  「語芊!」

推開大門,屋子裡空蕩蕩的,空著的書桌、空著的沙發、空著的衣櫥,眼前的一切一切都已不在……

  語芊走了,没有留下隻字片語。

  牧塵失落地坐在床上,他無力地環顧著四周,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曾經留下過他們的笑聲。

  「為什麼要走?」牧塵難過極了,「至少也要跟我說句對不起再走啊!」他氣極了,從眼裡落下淚水,「騙子!妳這個大騙子!是妳說會永遠陪著我,不讓我再傷心難過的啊!」

推開半掩的大門,子恆急沖沖地衝了進去……

看見呆坐在床上哭得泣不成聲的牧塵,他自責地看著他,提不起勇氣上前去安慰他,他無奈地掩上門,悄然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51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