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九)告白 --- 第三篇
2011/07/21 00:25:45瀏覽384|回應0|推薦8

 

  叮咚~ 叮咚~

  門鈴忽然響了起來。

  誰?是誰?

  

  門外,子恆望著緊閉的大門,心揪著,好不容易才下定的決心,絕對不可以再猶豫不決了。

  他的心掙扎著,許久,他又按下門鈴……

  

  到底是誰?

  語芊流著淚看著緊閉的大門,她不敢起身去看,怕門外站著的人會是她此刻最怕見的人……

  

  碰!碰!碰!

  子恆使力拍打著大門,他不想再逃了,不想再讓語芊誤會牧塵了,就算是場悲劇也該要有個結局……

  「語芊,開門!我有話要跟妳說……」

  是子恆?!             

  語芊胡亂地擦了擦眼淚,起身將門打開。

  「妳哭了?」子恆盯著她看。

  「……」她撇過臉,不停地擦著眼淚。

  他看了看四周,除了傢俱之外,屋子裡空蕩蕩的。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收拾行李?」

  「嘻,我要回家去了,對不起,不能再幫你的忙了……」她強顏笑著。

  「為什麼突然這樣?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子恆激動地抓住她的肩膀,「語芊,不要走,妳不可以走的,不可以走!」

  「對不起,我不想再欺騙你了……」

  「……」

  「我太自私了,明明不愛你卻還欺騙你,對不起……」

  子恆苦笑著,他明白地看著她。

  「恨我吧!一輩子都不要原諒我,我是個壞女人,只自私地想到自己,完全没有顧慮到你的感受,只想著要報仇,只想著讓自己不要再去想他,只想著……只想著……」

  「不要再說了!」子恆怒喝住,「妳没有錯,感情的事哪有誰對誰錯!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只是在利用我嗎?嘻,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我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可是妳知道嗎,我心甘情願被妳利用,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願意的

  「你……」語芊呆愣住,她還以為他不知道,原來他全都知道,這讓她更加不能夠原諒自己。

  「說完了嗎?」他苦笑地看著她,「我也有話要說……」

  「……」語芊抬頭看著他。

  「……我……犯下了連老天爺都不能饒恕的淊天大罪……」

  「發生了什麼事嗎?」語芊擔心地看著他。

  「如果妳知道了我所犯的過錯,妳一定……一定不會再像現在這樣跟我說話了吧?!」

  「人都會犯錯,没有什麼錯是不能夠原諒的。」

  「是嗎?」他笑著,「那阿牧呢?如果没有不能夠原諒的過錯,那麼妳,妳為什麼就不能夠原諒他?」

  「那不一樣。」語芊深吸口氣說,「他犯的過錯是用一輩子也彌補不了的。」

  「不是他!」子恆突然說。

  語芊張大了眼睛看他,她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傷害妳姐姐的人不是阿牧!」

  「……」

  子恆眼裡盈滿了淚水,他緊緊地盯住語芊,「是我!傷害妳姐姐的那個人……是我……」

  語芊嚇得往後頭退了退,她直搖著頭,腦子悝混亂成一片,一定是她聽錯了吧?!若不是,就是子恆說錯了。

  「我聽到了妳跟阿牧的談話,那個化妝舞會,還有那張借書證,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我,是我帶鄭書薇離開會場的,是我侵犯了她,不是阿牧,……是我!是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