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 六十五 )醉酒 --- 第三篇
2011/07/04 00:10:33瀏覽433|回應0|推薦17

  晚上九點。

  牧塵喝得醉醺醺地按下語芊家的門鈴……

  「開門!快點開門!」他大聲嚷嚷著,生氣地猛拍打著大門。

  語芊蹲坐在地上,她摀住耳朵假裝聽不見,好不容易才決定要徹底忘掉他,不再見他的,為什麼他又要再一次闖進她平靜的生活……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語芊……語芊……」牧塵哭喊著。

  嗚~ 她捂住嘴低聲啜泣著,她不能讓牧塵發現她在家。

  「原來妳那麼恨我,哈哈哈~ 原來妳那麼地恨我啊!」牧塵瘋了似地大笑著,「既然妳那麼恨我,為什麼不乾脆讓我死了算了?當初根本不應該管我,讓我死了,讓我為自己種下的罪孽贖罪……」

  語芊捂住嘴瑟縮在一塊兒,心,被他的話牽制著、揪著、痛著……

  「憑什麼……妳憑什麼要為了我這種人浪費掉寶貴的人生?我,我只是個没人愛没人理的壞傢伙!從小到大……從小到大從來就没有人真正地關心過我。」牧塵愈哭愈傷心,語芊愈聽愈心痛,「直到妳,直到妳出現,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有個人願意關心我,願意為我撐傘,願意聽我叫罵,願意默默地……默默地守著……守著我……」牧塵腳步不穩地撞上大門差點兒跌倒,「哈哈哈~ 我以為終於有人瞭解我了,我以為我再也可以不要一個人了,我以為、我以為……」他生氣地大聲哭喊著。

  語芊哭著,淚水決堤般地流著。

  「謊言!全都是謊言!」牧塵情緒失控地大吼著。

 

  半晌,門外没有一點兒聲音,語芊急了,她透過門上的針孔看出去……

  牧塵醉倒了!他靠在門上昏睡過去……

  語芊將門打開,他跟著整個人往後倒,她慌地立刻蹲下身去扶住。

  她讓牧塵靠在自己身上,他臉上佈滿了淚水,像個失去依靠的孤兒般可憐兮兮地囈語著,一滴淚從他眼角滑落下來……

  語芊緩慢地伸出手,她將他眼裡流下的淚水抹掉,自己眼角的淚卻跟著落了下來。

  她不能留下他,尤其又是在他最脆弱的時候,如果留下他,她的心一定會被動搖的。她不能再這樣,牧塵跟她,他們兩個人不應該再繼續糾纏下去。

  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將牧塵拖了進來,她讓他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站在牧塵的面前,她冷冷地看著他,想就這樣放著他不管,但她恨自己不夠壞,竟然狠不下心這樣對他,最後還是拿了條被子費盡力氣地將他放上去,還幫他蓋上被子。

  拿起手機,她按下了子恆的電話,「牧塵他喝醉了,現在人在我家,你來把他帶走,我不想見到他。」

  「不能讓他睡一個晚上嗎?他喝醉了,移動他他會吐,會不舒服……」

  「不行!我不要跟他待在一個屋簷下,你快來把他帶走。」

  「語芊,阿牧是我們的朋友啊!」子恆哀求著。

  「如果你不來,那我只好整夜待在外面不回家。」語芊意氣用事地說。

  「好,我過去,我現在就立刻過去,妳待在家裡,哪裡也不准去。」子恆無奈,只能答應。

 

  打開車門,他坐了進去,身心俱疲地嘆了口長長的氣。

  一想到語芊堅持的口氣,他就好害怕,如果她知道他才是那個殺人兇手,那她是不是也會這樣對他?是不是從此都不再理他?

  他失笑著,發動引擎,鬆開手煞車,朝語芊家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9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