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六)醉酒 --- 第四篇  
2011/07/07 00:02:42瀏覽468|回應0|推薦14

 

  「語芊……語芊……」牧塵囈語著,淚水跟著從眼裡湧了出來。

  語芊曲著膝坐在床上看他,她不敢靠近他,怕自己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他哭著,像個做著惡夢的孩子,「語芊……語芊……」

 

  子恆終於趕到,他喘了口氣看了眼語芊,再將視線移到牧塵身上。

  「嘻,妳還是關心他的。」他輕笑地說。

  「我没有!我一點……一點都不想再見到他……

  「没有人會像妳這樣對待仇人的。」他看著躺在棉被上的牧塵說,「妳擔心他躺在地上睡會著涼,所以幫他舖了被子。」

  「那並不代表什麼。」她否認地說。

  子恆明白地微微一笑,「他看起來醉得很厲害,我擔心我一個人扶不動他,妳真的不能讓他在這裡待一個晚上嗎?」

  「他的死活與我無關!」語芊冷冷地說。

  「是真心話嗎?妳真的不再關心阿牧?」

  「……」

  「看著我的眼睛!」子恆命令地說,「告訴我,妳真的……真的不再關心他了……?」

  語芊緩慢地將視線移到子恆臉上,她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對,我再也不會關心他了。」

  「妳說謊!」子恆嚴肅地盯住她,「妳忘了妳最不擅長的就是說謊,只要妳一說謊話,妳的眼睛就會透露出不安。」

  「我没有!」語芊不服氣地說,「他是害死我姐姐的仇人,如果我再對他好,那我就不是人了,你知不知道?」她眼裡盈滿了淚水憤怒地說。

  「那我呢?如果不是阿牧而是我,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對我?」子恆盯住她問,「如果阿牧不是那個傷害妳姐姐的人,那麼妳……妳會愛上他吧?!」

  「……

  看著回答不出一句話來的語芊,子恆苦笑著。雖然早就知道他們兩個曖昧不明的關係,但他就是不肯承認,甚至還傻傻地存著希望。

  「語芊,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待阿牧?阿牧他……他很脆弱,他對卞芸的感情全都是假的,他從來就没有對任何女孩付出過真感情。」他苦笑著,「嘻,我知道妳是唯一讓他敞開心門的人,他對妳是真心的,雖然我一點也不想把妳讓給他,可是我就是不能看妳這樣誤會他!語芊,如果有一天妳發現傷害妳姐姐的人不是阿牧,那個時候妳該怎麼辦?」

  「……

  「語芊……

  「不要再說了!求你不要再說了……」她哀求地看著他,「快帶他走,我真的好累好累。」

  見她這樣,子恆心裡好難過,他不想語芊誤會牧塵,卻又提不起勇氣告訴她事情的真相。他蹲下身使力地扶起牧塵,然後搖搖晃晃地消失在語芊面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0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