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四) 醉酒 --- 第二篇
2011/06/29 00:00:44瀏覽466|回應0|推薦18

  大街上。

  沛晴笑得燦爛地挽著牧塵逛街,她天南地北地和他說話,即便他不回應,她還是不停不停地說著,因為她一直就想營造這樣的畫面,依偎著牧塵談天說笑地從人群中走過,讓見到他們的人對她投以羨慕的目光。

  任由沛晴挽著他,牧塵的眼睛卻一直直視著前方,他不敢看她,怕見到她的樣子,那是卞芸的樣子,是他一直想忘掉的過去。

  「我餓了,我們去喝下午茶吧!」沛晴開心地笑著說。

  「不是才剛吃過午飯?」

  「那不一樣啦,人家我想跟你坐在昏暗的燈光下,浪漫的氣氛裡喝下午茶,這樣的畫面我期待了好久好久。」她撒著嬌說。

  拗不過沛晴的央求,牧塵只好陪著他一起喝下午茶。

  餐廳裡,沛晴開心地聊著自己從第一眼見到牧塵時就深深地愛上了他,她一直將自己對他的愛小心翼翼地埋藏在心底。

  牧塵聽傻了,他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女人笨得好可憐,這是他第一次同情沛晴。

  「有一次我在樹下偷親了你一下。」她靦腆地說。

  牧塵被她的話嚇了一大跳,他張大了眼睛看她。

  「結果,居然被鄭語芊看到了。」

  還没來得及從沛晴驚人的話語中回過神,竟又被她接下來的話嚇住。

  「她警告我不准愛你,如果讓她發現我再愛你,她就會把我親你的事告訴卞芸。」沛晴氣憤地說。

  「那她有没有說她為什麼要這樣做?」牧塵語氣平淡地說。

  「她没說!」沛晴攪拌了下咖啡,喝了一口放回桌上,「不過,半年前她告訴我是因為她姐姐為你自殺,所以不想再見到任何女孩為你犧牲才會這樣做。」

  牧塵呆滯住,他的心被揪得好痛好痛。

  「哼,真可笑,我看是她害怕別的女人把你給搶走,所以才這樣說,你不知道吧,她不只是對我這樣,而是對所有喜歡你的女人都這樣,她呀,美其名是為了我們著想,其實啊,還不都是為了她自己。」

  牧塵傻了,他不知道語芊原來這麼痛恨他,他以為她只是純粹地待在他的身邊等一個將他擊倒的機會,卻没想到她竟然恨他恨到這個地步。

  「還有,每次你跟卞芸親熱的時候,她臉部的表情就會變得非常可怕,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的身邊一直都没有比較要好的朋友。」

  牧塵臉色鐵青地站起身,他目光呆滯,失魂落魄地走出餐廳…………

  「梁帥,你要去哪裡呀?」沛晴喊他,但他似乎聽不見。

  看著漸漸消失在眼前的牧塵的身影,沛晴著急地翻找著手提包裡的皮夾,一會兒又不時地望向窗外。

  「多少錢?」沛晴不耐煩地問。

  「四佰五.」

  「拿去!不用找了!」丟下伍佰元,沛晴趕緊追了出去。

  可是……

牧塵不見了!

  他丟下沛晴一個人走了!

  「梁帥?梁帥!」沛晴急找著,「梁牧塵!」

  她氣極了,氣他不該破壞了他們美好的約會,更氣自己不該笨地去提語芊的事,她原本只想讓牧塵更認識語芊一點兒,讓他知道她其實是個可怕的人,她要他恨她,卻没想到居然弄巧成拙,搞砸了自己精心策劃的約會,而牧塵竟像失了魂似地丟下她一個人消失在大街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7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