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七)告白 --- 第一篇
2011/07/11 00:12:37瀏覽420|回應0|推薦13

  早晨。

  牧塵清醒過來,他頭痛欲裂地哀號著。

  「知道痛就好,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喝那麼多的酒。」子恆丟了條熱毛巾給他。

  牧塵接過毛巾,看了看四周,「這裡是哪裡?」

  「喂,你是酒還没醒?還是喝太多傻了?」子恆没好氣地瞪著他,「還能是哪裡?這裡是我家。」他拉長了聲音說。

  「你家?」他再仔細看了看,「是啊,是你家。」這才放心地擦了擦臉。

  「昨天晚上的事,你不會都忘了吧?!」

  「昨天晚上?」他回想著,頭跟著又咻咻咻地痛了起來。

  「你喝醉了,跑到語芊家發酒瘋,胡言亂語地說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然後呢?然後怎麼樣了?」

  「然後?然後你就醉倒在她家門口了,她不得已,只好把你拖進屋子裡。」子恆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可是,她不想你睡在她家,所以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把你帶走。」

  「這些,我都不記得了。」

  「你為什麼要喝這麼多的酒?這次又是為了什麼事?」

  「……」

  「阿牧……」

  「因為語芊,我不知道原來她這麼恨我……」牧塵委屈地看著子恆,「她真的認定我就是那個傷害她姐姐的人,可是我不是啊,子恆,相信我,真的不是我。」

  「我當然相信你。」子恆溫柔地看著他,「只有我知道你心裡所受的傷,就是因為那個傷,你才會去愛卞芸的,不是嗎?」

  「……」

  「要不要我幫你去跟語芊說,告訴她你並不是見一個愛一個的那種人。」

  「說了之後她就會相信我不是傷害她姐姐的那個人了嗎?」

  「我不知道,不過,至少要讓她知道你並不是一個花心的人。」

  「為什麼要幫我?你不是討厭我嗎?」牧塵不解地看著他。

  「我……阿牧……我……」他欲言又止,掙扎著該不該把自己犯下的過錯告訴牧塵。

  「你怎麼了?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子恆盯住他,話到嘴邊卻没有勇氣說出來。

  就在這個時候,牧塵的手機響了起來……

  他看了子恆一眼,示意他待會兒再說,他盯著來電顯示發愣,猶豫著接與不接。

  「為什麼不接電話?是誰打來的?」子恆好奇地看著他。

  「是郭沛晴。」牧塵無奈地回應著,隨即按下接聽鍵。

  「是我。」

  「有什麼事嗎?」

  「梁帥,昨天你太過分了,怎麼可以丟下我一個人跑走?」

  「……我道歉。」

  「好啊,我接受你的道歉,不過,你得補還我一次約會才行。」

  「我不會再跟妳出去了。」

  「為什麼?」沛晴急問,「是你答應要跟我約會三次的,你怎麼可以食言?」

  「我没有辦法再讓自己見到卞芸的臉,妳的臉會讓我想起過去,所以,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不可以!」沛晴著急地說,「梁帥,你不是一個不守信用的人,你只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對不對?」

  「我要掛電話了。」

  「不行!不可以!梁帥……梁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