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一)離開 --- 第一篇
2011/07/28 18:07:46瀏覽460|回應0|推薦12

 

  夢魘。

  「媽媽,妳明天一定要來學校參加運動會唷!」九歲的牧塵膩在母親輕柔的懷抱裡撒著嬌,他笑得像綻放的向日葵般。

  「好,媽媽的牧牧要媽媽去,媽媽當然要去嘍!」

  「哇,好棒喔!好棒喔!」小牧塵開心地在媽媽身邊繞著圈子。

  砰!

  爸爸砰地一聲將房門推開,他醉薰薰地衝了進來,一股腦兒地朝媽媽撲了過去。

  就像是碰到了噁心的蟑螂般,媽媽使力地將他推開。

  「媽媽……」小牧塵嚇得躲到媽媽身後。

  爸爸狼狽地從地上爬了起來,那角度正好對上賴在媽媽身後的小牧塵,「臭小子,你給我過來!」

  「媽媽……」小牧塵害怕地瑟縮在媽媽身後,恨不得自己變得像螞蟻一樣小,小到不讓成天喝得酩酊大醉的爸爸看到。

  「不要怕!」媽媽安撫著牧塵,隨即怒視著父親,「梁業釗,你還知道回來?我以為你被那隻狐狸精迷死在外面了,哼,你為什麼不甘脆死了算了?!」

  「妳這個臭女人!」爸爸發著雷一般地怒吼聲,「妳怎麼可以詛咒自己的老公啊?吭?妳這個爛女人,就是因為妳這個臭脾氣,才會抓不住自己老公的心!」

  「你這個大壞蛋!你出去!你給我出!出去!」媽媽再也忍不住,她使盡全身的力氣將他往門外推。

  他醉得厲害,暈頭轉向地站不穩,一個不注意又被推倒在地上,他摔得又痛又氣,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冷不防地從她身後揪出牧塵,「你這個可惡的臭傢伙,連你老子你都敢打,你這個壞小子,看我怎麼修理你。」

  「媽媽……媽媽……」牧塵求救地看向母親,含在眼裡的淚水立刻奪眶而出。

  「閉嘴!不准哭!」他對著小牧塵大吼著。

  「牧牧!」媽媽衝過去拉住他。

  「妳滾開!没看見我在管孩子嗎?」父親憤怒地盯住她。

  「梁業釗!你到底想怎樣?!」媽媽嘶吼著。

  「臭小子,我叫你給我跪下,還不快給我跪下!」他又朝著小牧塵大吼大叫。

  小牧塵嚇得立刻跪了下來。

  「不准跪!」媽媽怒喝著。

  「跪下!」

  「不准跪!」

  兩個人一人一邊猛力拉扯著他細小的手臂,他痛得直哭著,淚水佈滿了他小小的臉龐,卻怎麼也無法讓父母停止爭吵。

  …………

  ……………………

  「不要再吵了……不要再吵了……媽……媽……媽……」

  …………

  牧塵從惡夢中驚醒過來,他滿身大汗地環顧四周……

  漆黑的房間,恐怖的夢魘,自從他回家之後,幾乎每隔幾天就會做噩夢,那些小時候留下的傷痛,為什麼又要讓他記起,他想忘記,卻為何總是揮之不去?他不懂,不懂男人和女人一起擁有的世界為什麼只有爭吵?

  他流下淚水,悶著聲,傷心地哭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7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