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四)重生 --- 第一篇
2011/08/15 00:03:26瀏覽479|回應0|推薦20

 

  語芊就像是從人間蒸發了般,無論牧塵怎麼找都找不到她,他這才發現原來他對她的事一點兒都不瞭解,她知道他的一切喜好,知道他因為卞芸的事內心受到的沖擊,知道他不喜歡接近人群,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讓他開心,而他呢?他對她的事竟然一無所知,只知道一昧地從她那裡獲得,卻完全不知回報些什麼,他甚至不知道她的故鄉在哪裡……

  

  兩個月過去了,牧塵終於斷了找語芊的念頭,他開始將自己投入工作中,日以繼夜不停地工作,他,試圖用工作來麻醉自己,讓自己没有時間再去想她。

  梁父看在眼裡憂心不已,他吸了口煙,嘆了口長長的氣將烟吐出,「是我該插手的時候了。」

 

  牧塵的家。

  叩!叩!叩!

  牧塵敲了敲父親書房的門。

  「請進。」梁父熄掉煙,看了眼桌上的時間,「才從公司回來?」

  「是。」他平靜地看著父親,「爸,早上會議中提到的那件事……」

  「怎麼,你有合適的人選了?」他往椅背裡靠了靠。

  「對。」

  「誰?我倒想知道誰能擔此重任。」他露著一張笑臉看著牧塵。

  「是我!」牧塵斬釘截鐵地說,「我知道我對公司裡的業務還不夠熟悉,並不是可以出任的最佳人選,可是我……我想磨練自己,想讓自己的能力可以和您並駕齊驅,想早一點成為爸的接班人。」

  梁父盯著他看了許久,半晌,他明白地發著淡淡的笑聲,「你能這樣想,我很高興。」

  「那您是同意了?」

  「當然,明天我會交代陳祕書處理你調職的事。」他起身走向牧塵,拍著他的肩膀說,「只是這一去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你真的都考慮清楚了?」

  牧塵笑著點了點頭。

  「好,很好。」梁父露著滿意的笑容看著他。

 

  桃園機場。

  牧塵一個人落寞地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他在期待著什麼,一向不看連續劇的他,竟在這即將入關的倒數時刻,相信起劇中男女主角在機場裡相擁的一幕,他失笑著,笑自己笨得可以,他以為語芊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裡,他以為她會哭著求他為她留下來,他以為他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

  因為不想見到父親不捨的眼神,所以没讓他來送機,是這樣的吧?!還是,他根本就私心地想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這兒等待什麼?哼,什麼都不會發生的,他知道的。

  “飛往倫敦的班機即將起飛,還没登機的旅客請儘快登機。”

  耳邊傳來催促的聲音,牧塵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他起身朝四周望了望,偌大的機場大廳裡,竟没有他期待的身影。

  該走了!只要離開這裡就會忘記所有的悲傷,直到自己可以勇敢地面對一切為止,他才會再回來。

 

  坐在機艙裡,他怔怔地望向窗外,忽然,他不想走了,因為放不下語芊,放不下對她的感情,所以他不想離開……

  “班機即將起飛,請您豎直椅背,繫好安全帶,關掉所有的電子產品……”

  空姐溫柔的廣播聲,揪得牧塵的心翻攪再翻攪,他不想就這樣放棄語芊,他不能放棄她,這樣的他即使到了世界的盡頭還是會惦念她的,他不要走了,他要立刻下飛機……

  「先生請您回到您的座位上坐好,飛機已經開始滑行了,您這樣隨便走動很危險。」空姐立刻上前阻止他。

  「我有急事,我要下飛機,請讓我下飛機,拜託妳,請讓我下飛機。」牧塵激動極了。

  「先生,飛機就要起飛了,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不能答應您所提的要求。」

  「拜託妳,我拜託妳。」

  「先生,請立刻回到您的座位上去。」座艙長接到通知趕來,她嚴肅地看著他,語帶命令地說,「您的要求違反飛航安全,我們不能因為您的個人行為而不顧及全機人員的生命安全。」

  「對不起。」牧塵看了看四周,一個個旅客張大了眼睛看他,他知道自己不該提出這樣無禮的要求,他向在場的空服人員深深一鞠躬,失望地回到座位上。

  飛機繼續滑行了一陣子,就定位後就在跑道上停了下來,牧塵難過地望向窗外……

  “再見了!……再見了!……語芊,再見了……”牧塵的心哭喊著,他再也無力挽回,只能任由飛機帶領著他飛往遙遠的國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54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