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告白 --- 第四篇
2011/07/25 00:02:30瀏覽425|回應0|推薦9

  語芊跌坐下來,她的魂和魄彷彿脫離了她的身體,她的耳朵再也聽不進任何聲音。

  此刻,只有她的心還跳動著,一次比一次更加快速地跳動著……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傷害她,真的,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子恆難過地看著語芊。

  語芊無力地走到床邊,她微顫著身子想將最後的一些衣服放進行李箱裡。

  「妳還是要離開嗎?」

  「……」她不理他,繼續手邊的動作。

  「語芊妳不可以走!」子恆著急得想阻止她,「妳走了,阿牧怎麼辦?他没有錯,他是無辜的啊!」

  「……」

  「妳知道阿牧他為什麼甘心待在卞芸身邊嗎?」

  「……」

  「那是因為他同情她!看到卞芸跋扈無禮的模樣,就會讓他想起他的母親,他一直很心疼她,在他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他父親就背著他媽媽搞外遇,後來甚至明目張膽地把那些女人帶回家,阿牧的媽媽不是一個甘於忍氣吞聲的女人,她受不了被人這樣欺負,所以每次總是張牙虎爪地對他父親咆哮,她大吼大叫,對自己的丈夫拳打腳踢,甚至還動不動就鬧自殺……」

  「……」語芊聽著聽著忽然停止了動作。

  「阿牧的身上有幾處被刀子劃過的疤痕,大腿上還有明顯的燒燙痕跡,這些傷雖然早就已經不會痛了,可是卻在他的心裡留下了永遠也抺不掉的傷痛,看著它們,就會讓他想起自己的媽媽,卞芸跋扈的模樣跟她很像,或許是移情作用吧,他當她是自己的媽媽,才會甘心被她摑耳光,甘心讓她在人前羞辱他。」

  語芊癱坐在床上,她無聲地哭著,她不知道原來牧塵的身體和心靈受到那麼大的傷痛,她居然還落井下石,居然還把他當成殺人兇手,甚至將他逼向絕境……

  「妳還好嗎?」子恆擔心地看著她。

  她哭著,淚水決堤地湧出。

  子恆見她哭得傷心,心裡又慌又急,他不知道該怎麼挽留她,現在的他該是她最不願意見到的人吧?!她又豈會聽他的話留下?

  終於,他想到了牧塵,立刻欣喜地拿起手機按下他的電話,但他打了又打,卻都被轉進了語音信箱。

  「妳等我,我去找阿牧來,妳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子恆看著她交代著,邊走邊回頭看她,擔心她會像煙一樣地消失掉,那他就真的再也没有贖罪的機會。

 

  黑夜。

  語芊將自己困在漆黑的房間裡,没有人陪在她的身邊,除了時鐘滴答滴答走動的聲音外,再没有任何的聲響。

  …………

  ……

  「是我!傷害妳姐姐的那個人……是我……」子恆眼裡盈滿了淚水,他緊緊地盯住語芊說。

  ……

  …………

  「是我帶她離開會場,是我侵犯了她,不是阿牧,……是我……」

…………

  ……

  不是牧塵!不是他!不是他……不是……不是……

  子恆懺悔的臉上佈滿了淚水,他求她原諒,求她不要再誤會牧塵……

  ……

  …………

「這件事在我心裡造成了多大的痛苦,妳是知道的,不是嗎?那是比卞芸給我的還要多上一百倍的痛苦啊!」牧塵流下眼淚,「我不去提,並不代表我不在意,我不去提,並不代表我可以忘記!」

…………

  ……

  「如果我告訴妳,我根本没見過她,妳相信嗎?」牧塵哭笑著,「哈哈哈~哈哈哈~妳怎麼可能會相信!怎麼可能會相信……」看著她,他眼神脆弱得像在向她求救。

……

  …………

  是我誤會了他!是我……

  是我未經查證就認定他是害死書薇的兇手的……是我……是我……是我……

  說不出的抱歉逼得她頭痛欲裂,現在,她滿腦子想的都是牧塵,那個遍體鱗傷的男人,他的傷全都是她給他的……

  對不起……對不起……牧塵,對不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