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八)告白 --- 第二篇
2011/07/18 00:01:30瀏覽447|回應0|推薦12

  牧塵掛上了電話,他痛苦得將頭埋進膝蓋裡。

  「頭還很痛嗎?要不要我去幫你買瓶解酒液?」子恆關心地問。

  「我没事。」他嘆了口氣,下床後直接走進廚房裡。

  子恆跟了進去,他靠在門邊看著正從廚櫃裡拿出咖啡罐的牧塵,「你這樣哪像没事的樣子?」

  「我要泡咖啡喝,你要不要也來一杯?」

  「你喝就好別管我,我其實對咖啡没有太大的興趣,要不是因為語芊喜歡,我想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碰那個像木炭一樣的苦小子。」

  聽到語芊的名字,牧塵的心抽痛了下,手跟著停了下來,子恆驚覺自己說錯了話,暗暗地咒罵著自己。

  「對不起,我不該又提起語芊。」

  「是我自己太敏感了,只要一聽到她的名字,心就會不由自主地糾結在一起。」他苦笑著,「你知道嗎,我對卞芸從來没有過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直到我發現自己愛上語芊,才驚覺自己過去對卞芸做了多麼過分的事情,我不應該利用她來撫平自己內心的創傷,如果我不這樣做,卞芸她也許不會死。」

  「愛情哪有誰對誰錯,為什麼你總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子恆生氣地提高了音量說。

  「你不怪我嗎?直到現在我還愛著語芊,甚至還對她存有奢望……」

  怪?這句話該是子恆要問他的,牧塵今天會變成這樣,原來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他是不是應該把真相說出來?告訴他他才是那個殺人兇手,是他讓牧塵替他揹了黑鍋,他要向他認錯,要向語芊認錯,還要到書薇的墳上去求她原諒……

  見子恆不說話,牧塵明白地靜靜地沖泡著咖啡,喝了後,他將杯子洗好放回櫥櫃裡。

  「打擾了你這麼久,我也該走了。」

  「我送你。」

  「不用了,我想自己一個人。」

  望著牧塵離去的背影,子恆的心再也平靜不住,一股如待發火山般的悸動就要爆發開來。

 

  語芊的住處。

  語芊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回憶著跟牧塵在一起的酸甜苦辣,這屋子裡的東西,每一件都讓她想到他……

  …………

  ……

  擺放在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是牧塵陪著她去買的,因為没有錢,兩個人還跟老闆央求了好久好久……

  「好啦老闆,你就算我們便宜一點嘛,我們是學生,要湊到買電腦的錢真的很不容易啦!」牧塵用乞求的眼神看著老闆,「你看她為了買電腦省吃儉用的,每天只吃兩餐飯,都已經瘦成了皮包骨了。」

  老闆同情地看著語芊發愁,「可是我已經算你們很便宜了,如果再少收你們一千塊錢,那就真的虧本在賣了呀!」

  「哎呀老闆,別這樣嘛,你就看在這小女生努力的份上,就賣給她啦!」

  老闆考慮再三,語芊見了實在不忍,衝動得真想就照老闆說的價錢付錢給他,但牧塵在一旁頻頻給她使眼色,她只好收起她的惻隱之心,任由牧塵繼續跟老闆討價還價。

  終於,老闆笑笑地同意將電腦賣給他們,語芊笑開了嘴,付了錢,跟牧塵一起將電腦搬回家。

  ……

  …………

  茶几上的那對友誼對杯,是他們兩個人在夜市裡買的

  那天,語芊在攤販前站了許久,她一動不動地盯著那對杯子看,牧塵看出了她的心思……

  「老闆,我想看看那個。」他指了指放在右前方的亮橘色馬克杯。

  「這個嗎?」老闆拿下來遞給他。

  「謝謝。」牧塵轉頭看著語芊,「這個顏色很漂亮吧?!」

  「嗯,很漂亮。」語芊的眼睛閃著愉悅的光芒,心如音符般開心地跳躍著,「你也喜歡這個對杯嗎?」

  「是啊,好看嗎?我想買下它。」

  「好看。」她微笑地說。

  「老闆,我要這個,麻煩你幫我包起來。」他將杯子交給老闆。

  「這個顏色很適合你們兩個人喔!」老闆一邊找零錢一邊笑呵呵地說。

  牧塵回以微笑,語芊則是尷尬地笑著。

  …………

  ……

  走到床前,拿起擺放在枕頭邊的白色T恤,那是她和子恆、牧塵去日本玩的時候,牧塵在東京鐵塔買下的,他還買了兩件一模一樣的,收到當時,她的心裡還因此起了很大的漣漪。

  ……

  …………

  放在方桌上的陶碗,語芊盯著它含淚笑著。

  她記得那天他們一起在家裡吃過晚飯後,她將那只碗洗乾淨,正要放回桌上,碗卻突然從她手中滑落,幸好牧塵反應快衝過來救下它,否則的話,它恐怕早就已經粉身碎骨了。

…………

  ……

  嗚~ 忘了吧!忘了這一切,連那個人也一起忘掉……

  語芊傷心地哭著,手不停地擦著從眼裡滲出的淚水,但淚水卻像濤濤江水,任她怎麼擦也停不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3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