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二)離開 --- 第二篇
2011/08/02 05:40:46瀏覽393|回應0|推薦7

 

  早晨。停車場。

  才剛將車子停好準備走進電梯裡,牧塵的手機就響了起來。

是子恆,他盯著來電顯示發愣,半晌,才按下接聽鍵。

「怎麼了?這麼早打電話來……」

  「阿牧,我有話要跟你說,我現在在你們公司對面的公園裡,你可以出來一下嗎?」

  「有什麼事情嗎?是不是語芊她……」牧塵不自覺地緊張起來,隨即抱歉地說,「對不起……」

  「有空的時候就過來吧,我會一直等到你來為止。」說罷,子恆就切斷了電話。

  究竟有什麼事非要專程跑來?難道真的跟語芊有關?該不是她出了什麼事,還是子恆想找他把話說清楚,要他不要再去糾纏語芊了

  他失笑著,他知道他不該又想起她的,他早該忘了她的,而不是一再地想起她,又一再地傷害他和子恆之間的友情。

  收起手機,牧塵走進電梯裡,按下前往一樓的按鍵……

 

  公園。

  冬日的陽光閃著光亮,灑得整座公園金光閃閃,子恆心情平靜地呆坐著,像等待著被宣判的死刑犯,此刻,他心如止水,決定將自己鑄下的大錯告訴牧塵,就算得不到他的諒解,就算會從此失去他這個朋友,他也不能再自私地讓他為自己扛罪了。

語芊,他再也無顏面對,他決定要將她還給他。

 

  牧塵朝他走了過去,見他眉頭深鎖,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心裡不由得不安起來。

  「你來了?」子恆朝他笑了下。

  牧塵坐了下來,深吸口氣說,「有什麼事不能在電話裡說,非要親自跑一趟?工作室應該很忙吧,留下語芊一個人,可以嗎?」

  「……」

  「對不起,我又……」

  「對不起!」子恆大聲喊著,「阿牧,對不起。」

  牧塵被他突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慎重其事地跟他道歉。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牧塵擔心地盯住他,「難道是語芊她……」

  「她没事,她很好。」子恆又急又快地說。

  牧塵失笑著,他知道自己又惹子恆不開心了。

  「還記得大二那年我被甩了的事嗎?」

  牧塵看著他,不懂他為什麼突然提起那麼久以前的事。

  「當然記得,因為那個女孩,你變得陰陽怪氣的,大半年都走不出來,那時候我還擔心你會想不開,成天盯著你不敢離開半步,因為這樣,還差點被別人誤會我們兩個有不尋常的關係」牧塵說著就笑了起來。

  「是啊,如果那個時候不是你跟著我,我大概真的會跑去跳淡水河。」

  「為什麼突然提起那件事?該不會是你最近遇見她了?」

  「没有。」子恆搖頭說,「跟她分手那天,我去參加了學校辦的化妝舞會。」子恆面色凝重地低著頭說。

  「是嗎?」牧塵驚訝地看著他,「我記得你告訴我你對那種場合一點興趣也没有,怎麼後來又跑去了?」

  「因為太生氣了,因為生氣又没地方可去,所以才會去了那裡。」子恆停了下,調整了下呼吸繼續說,「當時我真的很生氣,心裡的怒火好像就要衝出頭頂了,卻不知道該如何平息它。就在那個時候,有個女孩站在不遠處盯著我看,她對我笑著,讓那時滿腔怒火的我更加生氣,我以為所有的女人都一樣壞,玩弄了別人的感情後就一腳踢開,我氣瘋了,拉著她衝出會場,一股腦兒地開著車就進了汽車旅館,她没有拒絕,我嗤之以鼻,更加認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所以,所以我跟她發生了關係,直到我們分開,都没有確認過彼此的身分。」

  牧塵非常震驚,因為他所認識的子恆並不是這樣的人,他對感情的事一向認真,怎麼可能會做出這樣荒唐的事?

  「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她並不是一個隨便的女孩,是我一杆子打翻一船人誤會了她。」

  「事情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為什麼突然提起?難道……妳遇見她了?」牧塵好奇地問。

  「没有,我没有遇見她,我……我……」子恆痛苦得將自己埋進膝蓋裡。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牧塵擔心極了,他盯住他問,「該不會是……她帶著孩子來找你……」

  子恆抬起頭來看著牧塵,他臉上佈滿了淚水,無助的眼神讓人見了不忍。

  「難道真的被我猜中了?」

  忽地,子恆朝他跪了下去。

  「你這是在做什麼?」牧塵被他嚇了一大跳。

  「她死了!」子恆傷心地說,「是我害死了她,是我,是我害死了她!」

  牧塵嚇壞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子恆,這樣的打擊要他如何承受?

  「阿牧,她以為跟她共度一夜的那個人……」他看著牧塵,心被擠壓再擠壓,痛苦得逼著自己說出來,「……是你……」

  牧塵呆愣住,他不知道子恆現在究竟在說什麼。

  「阿牧,我對不起你,都是因為我語芊才會誤會你,對不起……對不起……」

  語芊?為什麼突然提起語芊?難道……

  牧塵表情凝重地盯住他,「說清楚一點,你的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那個女孩……那個女孩她就是語芊的姐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49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