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七十五)重生 --- 第二篇
2011/08/22 00:00:36瀏覽494|回應0|推薦16

 

  十二月二十五日。倫敦。

  刺骨的寒風迎面襲來,皓皓白雪將整個倫敦籠罩住。牧塵一個人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頭上,聖誕節熱鬧的氣氛充斥眼前,擁抱和互道聖誕快樂的笑聲不絕於耳,笑容堆滿了每個人的臉,只有牧塵笑不出來,提不起一丁點兒的快樂。

  一個月了,他來倫敦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他没有一刻不想念語芊,愈是思念愈是想見她,有幾次,他甚至恍惚地以為自己見到了她,他興奮地邊喊著她的名字邊追上去,卻總在轉彎後失望。

  他無奈地笑著,知道又是海市蜃樓,是自己眼花看錯了。

  因為太思念她了,所以才產生了幻覺,這是距離台灣一萬公里遠的英國,語芊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嘻,是自己傻了,竟忘了身在何處。

  「請問大英博物館要怎麼走?」一位穿著白色羽絨衣,戴著紅色毛線帽的女孩朝他走了過來,她手裡拿著地圖,低著頭指著手上的地圖說,「我們現在在這個地方,那我要怎麼樣才能到大英博物館呢?」

  「搭地鐵!」牧塵不做多想地指著右前方的地下鐵標示說,「從這裡去大約五站左右,到了之後妳再問人就可以了。」

  「謝謝你。」女孩很有禮貌地跟他行了個禮後,就朝著他說的地下鐵走去。

  牧塵繼續没有生氣地往前走,但他才走了幾步就停了下來,他呆滯了片刻,心裡突然產生莫名的悸動。

  「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他自言自語著,「對,是那個女孩。」

  他平靜已久的心像是從冬眠中甦醒過來,他轉身朝那女孩追了過去,邊走他邊想著剛才她跟他說話時的聲音,那個聲音可不是他一直期待著的聲音嗎?是啊,是她,一定是她。

  「鄭語芊!」牧塵朝她大聲喊著。

  女孩停下腳步,她站在原地,就像是被人施了魔法般動彈不得。

  牧塵跑了過去,在她身後停了下來,他的心瘋狂地跳動著,在這冰天雪地裡,心臟跳動的速度未免太快。

  他放慢腳步,慢動作地走到她的面前……

  她抬起頭,清甜地對他笑著,「你也想跟我一起去大英博物館嗎?」

  是她!真的是她!

他哭笑著,激動地上前去緊緊地抱住她,「真的是妳,真的是妳,我以為又是自己的幻覺,語芊,我不是在做夢,對吧?!」

  「我以為會下雪的國家一定會很冷,原來,並不是。」語芊輕柔地說。

  牧塵鬆開她,看著充滿笑意的她,「妳來倫敦幾天了?」

  「已經一個星期了。」

  「一個星期?」牧塵喃喃自語著,「那之前……」

  「之前你見到的人……是我,不是幻覺。」

  他訝異極了,心突然有種解放般的輕鬆。

「那麼妳是故意躲著我的?」

  語芊笑著搖搖頭,「如果故意躲你,就不會一直出現在你身邊。」

  牧塵開心地笑著,雖然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但能在此時此地見到語芊,就已經讓他興奮得快飛上天。

  語芊輕吸口氣,笑得燦爛地說,「可以將今天的相遇當做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嗎?」

  「……」牧塵疑惑地盯住她。

  「以前的鄭語芊已經不存在於這個星球了,因為她活得太辛苦了,明明没有膽量學人家去報仇,心裡頭卻又擺脫不掉那個沈重得讓她透不過氣的責任;出現在她眼前的男人明明愛得快要瘋了,卻一再地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愛上,她使盡全身所有的力氣不讓自己愛上他,她甚至殘忍地傷害那個她最愛的男人,結果,她得到了報應,掉進了自己親手挖掘的萬丈深淵。」

  牧塵聽著,心疼著,看著對自己告白的語芊,他突然有種不真實感,莫非這是夢?他感動地看著她,竟愚笨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好,我叫鄭語芊,這是我第一次來英國,人生地不熟的,況且……我的英文很差,放眼望去,好像就只有你一個人聽得懂我說的話,所以,如果不麻煩的話,可以請你當我的導遊嗎?」語芊帶著微笑說,就像當年牧塵被困在卞芸死亡的陰影中無論如何也走不出來時,她主動親近她那時的清甜笑容。

  「……」牧塵看著她,被她這突如其來的提議驚懾住,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他回以更加燦爛的微笑,「當然没有問題,雖然我才來倫敦一個月,但我想我們會有一個不錯的倫敦之旅。」

  就像初次見面的朋友一般,他們保持距離,踩著愉快的步伐搭地鐵遊倫敦,她客氣得就像第一次見面的朋友,而他也配合地推薦她幾處倫敦著名的景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56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