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六十二)威脅 --- 第四篇
2011/06/20 01:06:40瀏覽433|回應0|推薦11

  關上無衣不可工作室的大門,語芊拖著疲累的身子走路回家。

  一路上,她想著牧塵奮身從色狼手中救下她的情景,想著他因為擔心她而守在家門口不肯離去的模樣,想著他捧住自己的臉親吻時內心的悸動,想著他……滿腦子想著他……

  才走進家裡,關上門的同時,她的手機就跟著響了起來……

  「工作很忙嗎?怎麼最近都没回家?」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的聲音。

  「……」

  「妳爸爸他每天都在唸妳,說妳是不是談戀愛了,所以才没空回來。」

  「媽~ ~ 」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語芊情緒失控地立刻哭喊出來。

  「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媽媽著急地問。

  語芊不停地哭著,「媽,害死書薇的兇手絕對不能原諒吧?!」

  為什麼又提起那件事?」媽媽生氣地說,「我說過不想再追究了,為什麼妳還是不肯放棄?」

  「嗚……

  孩子,放手吧!妳姐姐死了,現在我們的身邊就只剩下妳一個了,只要妳過得幸福就好,我跟妳爸都不想再承受失去孩子的痛苦了!」聽見語芊的哭聲,她的心跟著軟了下來。

  「媽~ ~ 我想回家,不想再待在台北了。」語芊哭著說,「那個人……那個人我不能傷害他……我下不了手,我真的……真的做不到……」

  「媽知道,媽知道妳是個善良的孩子,就算真的找到了兇手,妳也絕對不會狠下心來報仇。」

  「我不是個好妹妹……我不能實現對書薇的承諾……

  忘掉過去吧!如果書薇她還活在,一定不希望妳為了她的事而痛苦。」媽媽心疼地說,「看到妳為了報仇而放棄一個年輕女孩該有的正常生活,妳爸跟我都好難過,我們真的不希望看到妳這個樣子,可是妳不肯聽我們的,一心只想著要報仇……,可是就算真的報了仇,妳的心裡就真的快樂了嗎?書薇就會活過來了嗎?不會的,到時候妳只會失去更多,不但犧牲掉了原本單純的自己,還傷害了妳愛的人……」

 

  掛上電話,語芊疲憊地靠進沙發裡。她的思緒跟著又回到了過去……

  

  …………

  ……

  「為什麼認定是我?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牧塵目不轉睛地盯住她。

  ……

  …………

  「不是我!一定是哪裡弄錯了!我從來不會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那個什麼化妝舞會,我根本没去,又怎麼會認識妳姐姐?」

  …………

  ……

  是啊,是啊,從她認識牧塵開始,就没見他參加過學校裡的任何活動,如果没有卞芸去煩他,他根本就只是個靜靜地活在自己封閉世界裡的人。

  告訴我真相!書薇,告訴我害妳的人究竟是誰…………

  梁牧塵說不是他,我……我相信他說的,我相信他……

  他,他不是一個會說謊話的人,如果不是他,如果兇手另有其人,如果……如果……

  語芊痛苦極了,她不想自己誤會牧塵,可是,没有人可以告訴她事情的真相,没有人可以幫她……没有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