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八)質問 --- 第四篇
2011/06/03 00:14:04瀏覽425|回應1|推薦10

 

  門內的兩人並没有發現子恆來過,還繼續他們未完的話……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借書證曾經遺失過,至於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遺失的,我真的不知道。」

  語芊大受打擊地在床上坐了下來,此時,她的臉色變得更加蒼白了。

  「相信我,我說的都是真的。」牧塵乞求地看著她。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如果牧塵說的都是真的,那書薇……書薇怎麼辦?她……她豈不是死得太冤枉了……

  「語芊,妳不舒服嗎?」牧塵走向她,正想伸手去探她的額溫,但她卻立刻撇過頭去,避開了他的關心。

  「對不起!我的心很亂,我不知道……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讓我留下來照顧妳,妳這樣我不放心。」

  「不要!」她使盡全身所有的力氣對他大吼著。

  牧塵知道她不可能再留他在這間屋子裡,但他不能就這樣走掉,他看得出她正在生病,如果他就這樣離開,如果她發生了什麼事……

  「那我幫妳打電話給子恆……」牧塵終於想到了解決的方法。

  他拿出手機,正要按下,卻又被語芊怒喝住。

  「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一靜,讓我一個人靜一下,好嗎?」她哀求地看著他,那模樣可憐極了。

  「……」牧塵心疼地看著她,無奈地答應著說,「好。」

  他轉身走了幾步,不放心地又回過頭來看她,「我就在門口,如果有事就叫我一聲,明天之前我一步也不會離開。」

  說完,牧塵輕輕地將門關上。

看著被關上的大門,語芊立刻掉下眼淚,她摀著嘴,無聲地哭著,就怕驚擾了守在門外的牧塵。

 

  從語芊的住處跑出來的子恆,一路將車開到了海邊。

  他痛苦地將頭埋在方向盤上,悶著聲痛哭著。

  男兒有淚不輕彈,他一向看不慣輕易掉眼淚的男人,所以即便是哭,他也絕不發出聲音,像怕被人聽見了會笑他似的,但這裡除了他之外没有別人,有的只是一個緊接著一個湧起的浪花。

 

  他一直記得六年前的那場化妝舞會……

  那天,他剛跟認識了兩年的女朋友分手,因為她瞞著他和別的男人交往,被他發現時,竟然還當著那個男人的面指責他的不是,說他又窮又不懂得體貼,只要是有眼睛的女人都不可能會愛上他,她膩在那個男人身上撒著嬌,說她終於找到了真愛,要他別再來糾纏她。

  一想到她變心的模樣,子恆胸中的怒火就如待發的火山,直想找個人狠狠地發洩出來。

  不知不覺中,他走進了舞會會場,戴上事先準備好的面具,怒氣沖沖地掃視著四周,他眼神銳利得就像一匹荒野中等待獵物的花豹,正虎視眈眈地尋找著那倒楣的獵物……

  就在他聚精會神,怒火中燒地掃視四周的同時,他發現一位穿著白色小禮服,頭上戴著銀色皇冠的長髮女孩正有意無意地盯著他看,她臉上戴著的面具只遮住了她的眼睛,她高挺的鼻子和柔嫩的粉唇透著她面具底下的美。

  子恆朝她走了過去,她慌得不知所措,心跟著加速跳動著。

  「美麗的公主,我們認識嗎?」子恆雖然戴著遮住三分之二張臉的面具,但他的聲音裡充滿了友善和甜甜的笑意,讓人忍不住想親近。

  「嗯,我認識你。」女孩用輕柔的聲音說。

  「真的嗎?」子恆嚇了一大跳,「我戴著面具,妳怎麼可能會知道我是誰?」

  女孩羞澀地笑了下,她美麗的模樣已然讓子恆發狂。

  「這裡太吵了,願意跟我出去走走嗎?我想帶妳去一個安靜一點的地方。」

  「……」女孩回以微笑表示同意。

  失去理智的子恆,一心只想著剛和他分手的女友帶給他的傷害和痛苦,看著眼前像天使般的女孩,他不禁發著輕蔑的笑。

  女孩絲毫没有察覺他的異樣,她低下頭又看了眼剛剛從他身上掉落的借書證,臉上隨即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她想,無論他要帶她去什麼地方,甚至對她做什麼,她都絕對不會拒絕。

 

  「就是這裡。」站在賓館外,子恆故作鎮定地說,好像帶她來這種地方是天經地意的事。

  女孩有些惶恐,她怔怔地看著賓館的招牌發愣。

  「如果妳不願意……」

  「不是……」女孩急著解釋,「我只是没有想到你會帶我來這裡。」

  子恆仰起嘴角笑了笑,隨即在她唇上吻了下,就像是給了她一記定心丸。

  這是女孩的初吻,她以為奪去她初吻的人就是她一直夢寐以求的王子,卻萬萬没想到是自己弄錯了人。

  子恆攬住她的腰,領著她進入賓館。

  那晚,他們發生了肉體上的關係。

 

  原來,那個女孩是語芊的姐姐。

  子恆不知道,他以為她和其他女孩一樣,卻没想到她居然是一個如此癡情的女孩,因為愛慕牧塵所以才進了平成大學,因為愛他,所以才會讓自己有機可乘……

  是他害了她,也害慘了牧塵和語芊,如果不是他的自私,這六年來牧塵不會活在自責和痛苦裡,語芊也不必辛苦地偽裝自己,勉強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為姐姐報仇。

  待在卞芸身邊的時候,那時候的她心裡充滿了憎恨,她一心只想著為書薇報仇;陪著牧塵度過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她的心裡一定非常難過,看著牧塵的臉,想著書薇慘死的模樣……

  因為是牧塵所以下不了手,她內心所受的煎熬,原來全是他一手造成的。

 

  天哪!天哪~

  子恆撕心裂肺地哭喊出來……

  一瞬間,他竟成了罪人,那個黑鍋,牧塵替他揹了六年……

  「阿牧,對不起……,我對不起你,阿牧……阿牧……」子恆激動極了,他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竟然情緒失控地瘋狂喊叫。

  淚水從他眼裡不斷地湧出,他的胸口悶得透不過氣,自責、憤怒和懊悔一直在他腦中盤旋……

  該怎麼收拾眼前的殘局?該怎麼面對牧塵面對語芊?他是罪人哪,是罪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283723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5/15 10:59

沒想到劇情有360度的大轉變

越來越讓人愛不釋手

今天看了八篇了

忍著忍著

明天再來看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5-15 18:17 回覆:

開心到不行

你的光臨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