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六)質問 --- 第二篇
2011/05/24 00:01:59瀏覽417|回應0|推薦8

 

  離開語芊的住處後,牧塵在車上小睡了一會兒,天亮後,他開著車前往子恆住的地方……

 

  叮咚!叮咚!叮咚!

  一聲急過一聲的門鈴聲,將還在睡夢中的子恆吵醒。

  「誰呀?」他看了眼放在枕頭邊的手機,「喔,拜託,才五點半,是哪個不上道的傢伙。」

  他拿起放在沙發椅上的運動長褲穿上,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間,透過針孔看了看站在門外的人。

  「阿牧?」他嚇了一大跳,不明白已經大半年没有聯絡的牧塵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來找他。

  「阿牧!」子恆喜出望外,笑嘻嘻地趕緊將門打開。

  「混蛋!」牧塵眉頭緊皺,罵完後就立刻朝子恆臉上重重地揮了一拳。

  「梁牧塵,你瘋了嗎?幹嘛一大清早打人哪?!」子恆摸了摸疼痛的嘴角,「你什麼時候變成流氓了?」

一想到久別重逢的第一句話居然不是問候,而是一頓打罵,子恆心裡實在很不是滋味。

「你不是答應過我會好好照顧語芊嗎?」牧塵大吼著,「你這個男朋友是怎麼當的?你怎麼可以讓她一個人走夜路回家?」

哼,原來又是因為語芊。子恆失笑著,一把無名火竟又悄悄地在他心底漫延開來。

他不回答,轉身走到沙發前坐下,抽了張放在桌上的面紙將嘴角滲出的鮮血抺掉。

「為什麼不說話?」牧塵氣得胸口就要炸開。

你要我說什麼?」子恆將沾上血的面紙用力地摔在桌上,每次只要是跟語芊有關的事你都要管,為了她,我們多年來的友誼你也可以不要,梁牧塵,既然語芊是我的女朋友,那就請你不要再插手管我們兩個人的事!」

牧塵氣炸了,揪起子恆怒視著,緊握住的拳頭朝著他又要揮下。

子恆不反抗,他還以同樣的眼神,心中的怒火絕對不比牧塵少。

半晌,牧塵憤怒地甩開他,將握住的拳頭揮向他身後的那道牆。

「昨天晚上,語芊被色狼襲擊,她差一點就……」牧塵強壓住心中的怒火深吸口氣說,「如果你不想我再插手管你們兩個人的事,那就請你多關心她一點。絕對……絕對不要再讓她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否則的話,我一定不會輕饒你的!」

說完,牧塵轉身就走。

「等一下!」子恆叫住他,「什麼色狼?什麼襲擊?梁牧塵,你把話說清楚再走!」

牧塵停下腳步,轉身憤怒地瞅住他,「昨天晚上我看見一個陌生男子神色可疑地尾隨語芊走進公寓裡,我不放心跟了上去……,那個男人摀住她的嘴,威脅她把門打開,如果當時我不在場,或者我來不及趕上,我不敢想像語芊現在會變成什麼模樣。」

子恆嚇得冒出一身冷汗,腳步不穩地左右晃動了下。

  「請你好好照顧她,現在她一個人在家,你快去看看吧!」

  說完,牧塵轉身要走。

  「阿牧……」子恆喊住他。

  他停了下。

  「謝謝你……」

  多麼奇怪的感覺呀!牧塵邊走出子恆住的大樓邊回想著剛剛跟子恆的對話。他不懂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就只因為那莫須有的罪,他就必須永遠地離開語芊?不,他不想那樣,不想那樣……

  回到車上,牧塵的心被自己混亂的思緒愈攪愈亂,愈攪愈亂……

  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立刻發動車子火速前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24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