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七)質問 --- 第三篇
2011/05/30 00:03:16瀏覽422|回應0|推薦13

 

  語芊的住處。

  語芊穿戴整齊準備出門,但才想伸手將門打開,卻又反射性地將手收了回來。她無力地癱坐在床上,臉色蒼白得就像生著大病一般今天,她或許該跟子恆請個假,無論如何她都無法說服自己走出去,大概是昨晚的事真的把她嚇壞了,現在她的身體還會不聽使喚地顫抖,根本没有辦法提起力氣去上班。

  鈴~鈴~

  是誰?語芊被門鈴聲嚇了一大跳,她縮起身子發著冷顫,最後乾脆把自己藏進棉被裡。

  鈴~鈴~

  門鈴又再次響起,她害怕地屏住呼吸,但她的心臟竟唱反調似地大聲大聲地發出跳動聲,這讓原本就心慌意亂的語芊更加害怕。

  碰碰!碰!

「語芊,是我,我是牧塵!」牧塵邊敲門邊喊著,「幫我開門,我知道妳在裡面。」

  是牧塵!是他!真的是他!
  語芊開心地露出笑臉,但隨即又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我有事要問妳,拜託你開開門。」

  她盯住大門,猶豫著該不該幫他開門

  該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我想見他,真的好想好想見他,昨天是他救了我不是嗎?如果不是他,我現在……現在……

  抵擋不住內心想見牧塵的渴望,她終於還是幫他開了門。

  牧塵走了進來,他發著怒地盯住她,「為什麼認定是我?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他突如其來的話讓語芊呆愣住,她不懂他究竟在說什麼。

  「告訴我鄭書薇自殺的經過。」

  「……」她嚇了一大跳,張大了眼睛看他。

  「妳不是一個不明究理的人,如果不是握有確切的證據,妳一定不會浪費四年寶貴的時間在我身上。」

 

  門外。

  子恆急急忙忙地趕到語芊家,見到半開的大門,正想衝進屋裡去,卻正好聽見牧塵扯開喉嚨叫罵的聲音。

  他停下腳步,納悶地站在門外往裡看…………

  是牧塵?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對,」語芊無力地說,「我當然有證據。」

  牧塵提振起精神,他不想再被人不明不白地栽贓罪名,他深信這只是場誤會,只要將誤會解釋清楚,那麼他跟語芊,是不是還能再回到從前?

  「你真的……真的不記得了嗎?」她看起來虛弱極了,卻仍然勉強自己繼續說下去,「大二那年的化妝舞會上,因為你的邀請,書薇她跟著你離開會場,因為是你……

  「然後呢?」牧塵急著想知道,竟然没有注意到語芊不太對勁。

  「然後?然後你問她可不可以共度一夜……

  牧塵猛搖頭,他不承認自己曾經和一個陌生女孩發生過關係。

  「書薇她是因為你才進平成大學的,她喜歡你,喜歡到無可自拔的地步,她一直默默地躲在人群裡關心你,她甚至期待有一天你會注意到她,即使只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眼神也可以。那天,你終於開口跟她說話,你知道她不可能拒絕你的要求,她……」語芊喘了口氣繼續說,「因為,她愛你。」

  「我没有!那個人不是我,一定是她弄錯了。」

  語芊腳步不穩地走到書桌前,打開左邊的抽屜拿出一個木盒子,她輕輕地將蓋子打開,從裡頭拿出一張借書證遞給牧塵。

  「這是什麼?」牧塵一邊看著她的眼睛,一邊伸手接了過來,他看了眼手上的東西,「這是……是我的借書證……?」

  「對,就是因為從你身上掉落的這張借書證,書薇才會認定面具底下的人是你。」

  「不是我!一定是哪裡弄錯了!我從來不會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那個什麼化妝舞會,我根本没去,又怎麼會認識妳姐姐?」

  「如果那個人不是你,那他的身上為什麼會有你的借書證?」語芊像質問犯人般地質問他。

 

  門外。

子恆像被人掐住脖子般透不過氣來,他的心亂成了一片,現在,他必須立刻逃離這裡,在牧塵和語芊發現他之前

他面色凝重地一步一步往樓下走,腳步凌亂得幾次都差點兒跌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26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