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四)思念 --- 第四篇
2011/05/12 00:01:08瀏覽408|回應0|推薦12

 

牧塵的辦公室。

  經過了半年的時間,牧塵已經從基層員工慢慢地晉升到副理的位子。他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好像只有一直不停地工作,他才有可以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叩!叩!叩!

  「請進!」他頭也不抬一下地應了聲。

  「快要一點了,聽說你還没去吃飯,我也忙到剛剛才結束,你要不要陪老爸去吃點兒東西?」梁父笑瞇瞇地說。

  「我不餓,而且還有些事情没有忙完,您先去吃吧!」牧塵看了他一眼說。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工作?我們公司裡的員工大概就屬你最忙了。」他調侃地說。

  「我只是想快點進入狀況,不想丟爸的臉。」他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父親說。

  「怎麼會丟我的臉?大家都說你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哪!我看呀再過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把公司交給你,在家裡享清福了。」梁父開心地笑著說。

  「嘻,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我想,至少還要一兩年的時間。」

  「呵呵呵,只要你願意學就好,別說一兩年了,就是三年五年都行。那,我不吵你了,如果餓了就去吃點東西,可不要把身體給累壞了。」

  掩上門,梁父露出滿意的笑容。

 

  無衣不可工作室。

  語芊已經從平成大學畢業,成為真正的社會新鮮人,她接手了牧塵的工作,跟子恆兩個人一個主內,一個主外,成天忙得不可開交,生意比牧塵在的時候還要好上好幾倍。

  「休息一下再做,我幫妳泡了咖啡。」子恆堆滿笑容地說。

  「謝謝,你先放在桌上,我待會再喝。」語芊忙著處理網頁,根本没時間理會子恆。

  子恆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才識趣地走到沙發前坐下。他不記得最後一次見到語芊的笑容是什麼時候,只知道她再也不愛笑,那個微笑女孩鄭語芊,好像已經不存在了。

  他苦笑著,明白地喝了口咖啡。

  她的改變是因為牧塵吧?!四年前卞芸死的時候,她守在牧塵身邊,用微笑融化了他的心;現在因為牧塵的離開,她的笑容難道也就跟著離開了?

  「明天早上你有事嗎?」語芊看了他一眼說。

  「没有!」子恆開心地立刻回答。

  「待會我會聯絡模特兒明天早上來拍照,早上十點可以嗎?」

  子恆失望地看著她,還以為她要找他去約會。

  「可以。」他悻悻然地應著。

  「那我就跟她們約那個時間。」她邊說邊在行事曆上打上約會的時間。

  「語芊,我們很久没出去玩了,找個時間出去走走吧!」子恆展著笑靨說。

  「無衣不可的生意愈來愈好,根本挪不出時間,我看可能還要再忙一陣子才行。」

  「不然,我們再找個人來幫忙,好不好?以前生意没有像現在這麼好的時候,我們還要三個人來消化工作……」子恆驚覺自己說錯了話,立刻鼓起嘴不再繼續說下去。

  語芊敲擊鍵盤的手停了下,心也跟著被揪住,好不容易快要忘記的那個人,不應該再次被提起。

  「妳還好吧?!」子恆擔心地看著她。

  「我没事。」她繼續手邊的工作,就像剛才什麼事也没發生過一樣。

  看著桌上那杯漸漸冷掉的咖啡,子恆無奈地在心裡暗暗地嘆了口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19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