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三)思念 --- 第三篇
2011/05/06 00:02:06瀏覽396|回應0|推薦9

 

  早晨。無衣不可工作室。

  牧塵走了,子恆盯著手中的便條紙發愣,雖然是早就可以預知的事,但真的發生的時候,他還是感到十分自責。

  他拿起手機按下牧塵的電話,「我看到留言了。」

  「我很抱歉,原本的夢想不能再繼續堅持下去,無衣不可……以後就交給你了……

  「真的要這樣做嗎?」子恆語氣低沈地說,「少了你,無衣不可就少了一份力量。」

  「……」

  「你忘了我們決定一起創業時,你對我說過的話?」

  「我没忘,我說我一定要成功,我要讓我爸看到我的成就,要讓他知道没有他的庇護,我一樣能夠有一番作為。」

  「那你現在為什麼要走?」子恆頓了頓說,「是為了語芊吧?還記得我曾經問過你,如果同時愛上一個女孩時,你會不會把她讓給我?」

  「我記得,我說,我會讓給你。」

  「既然這樣,那你為什麼不能留下?」

  牧塵苦笑地說,「那時候我以為自己做得到,以為自己這一生都不可能對女人動情,所以才說會讓給你,可是……」

  「可是你不知道竟然會遇上讓自己心動的女人,所以後悔了?」

  牧塵無言以對,他知道這時候說什麼都是多餘的,既然都已經決定放下,那就要走得漂亮。他深吸口氣,轉移話題地說,「我已經回家了。」

  子恆以為自己聽錯,他精神抖擻地笑著說,「你跟你爸和好了?」

  「嗯,我會在我爸的公司裡幫忙,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的宿命,這樣的生活方式也許才最適合我。」

  聽不出牧塵有任何因為回家而喜悅的語調,子恆不免有些擔心。

  「你還好吧?」

  「我没事,大概是離開家太久了,感覺上還很陌生。」

  「你爸他一定很高興吧?!」子恆算是最瞭解牧塵的人,他心疼他曾經經歷過的一切,因為父母的問題,他承受了太多心裡上和身體上的痛苦,聽到他跟父親和好,他比誰都感到高興。

  「嗯。」牧塵淡淡地回應著。

  「喔,對了,原來那個長得跟卞芸一模一樣的女人是郭沛晴,這件事你怎麼都没有告訴我?如果不是語芊跟我說,我到現在還被矇在鼓裡。」子恆抱怨地說。

  「語芊?是語芊告訴你的……」牧塵腦中一片空白,突然間,他覺得自己好可憐,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了什麼才來到這世間。

  「阿牧……」子恆見他不說話,擔心他又往死胡同裡鑽,「阿牧你還好吧?

  「我没事。」牧塵疲累地說,「請你幫我跟語芊說對不起,如果是因為我才讓她姐姐結束了生命,我現在能為她做的,也就只有消失在她的生命中,唯有這樣,她才可以過正常女孩的生活。」

  「你還是很關心她。」

  「……她是個好女孩,你一定要讓她幸福。」說到這,牧塵聲音有些哽咽,他不想子恆發現,深吸口氣說,「最近要學新的工作,應該會很忙,暫時就不跟你聯絡了。」

  「好,不過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別忘了,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掛上電話,牧塵終於放心地掉下眼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17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