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發現 --- 第四篇
2011/04/11 00:04:05瀏覽572|回應1|推薦11

  子恆飛車趕到語芊家,他三步併成兩步地衝到她位在五樓的住處,還等不及讓自己喘口氣,就著急地按下門鈴。

  語芊將門打開,她淚眼汪汪地看著他,楚楚可憐的模樣任誰見了都會感到心疼。

  「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心急如焚地盯住她。

  語芊緩緩地走上前去抱住他,彷彿他就是牧塵,她隱忍的淚水,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在他懷裡放肆地宣洩出來,但她知道,他並不是他,他只是個替代品。她痛苦極了,心被攫得好痛好痛,眼裡大顆大顆的淚珠就像關不住水閥般一下子全湧了出來,心不聽使喚地直喊著牧塵的名字,一次一次又一次。

  子恆呆愣住,剎時間手足無措,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語芊並不是個主動的女孩,要她主動親近男人,根本是天方夜譚。

  「昨天你生氣地跑出去,我以為你再也不理我了,我好難過,真的……真的好難過……」她語帶哽咽地說。

  子恆聽了好感動,他緊緊地抱住她,就像是抓住了幸福的繩索,原本心裡的不安和害怕,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傻瓜,我怎麼會不理妳呢?要害怕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因為怕從妳口中聽到可怕的答案,所以才不敢見妳。」他將她抱得更緊了些,「妳不知道我今天一整天過得有多辛苦。」

  「對不起。」她淚眼婆娑地說。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是我要妳來協助拍照的,就算真的有錯,也是我的錯。是我自己没有自信,我知道我比不上阿牧,每次只要有他在,我的存在就會變得渺小。所以,就算妳真的喜歡他,我也不會怪妳……」

  「我不准你這樣說!」語芊生氣地看著他,「不管牧塵他有多受歡迎,那都不關我的事,因為……因為……因為我喜歡的人是你!」她泣不成聲地說。

  「妳……」子恆笑了,就像是滿佈烏雲的天空一下子撥雲見日,「妳說的都是真的?」

  避開子恆興奮的眼睛,語芊自欺欺人地點了點頭。

  他開心極了,嘟著嘴撒嬌般地說,「呼,太好了,妳不知道昨天當阿牧盯著妳看的時候,我心裡有多生氣。」

  「以後不會再那樣了……」語芊淡淡地說,「牧塵他……他再也不會來找我了。

  「為什麼?你們吵架了嗎?」子恆皺著眉看她。

  「因為我……我重重地傷害了他……」她難過地說,「他發現了我接近他的目的……

  「目的?什麼目的?我不懂妳的意思。」

  「五年前從元培樓跳樓自殺的那個女孩,你還記得嗎?」

  「當然記得。」

  「她是……」語芊深吸口氣說,「我的親姐姐

  「妳說什麼?親姐姐?」子恆張大了眼睛盯住她,「妳說那個女孩她是……妳姐姐?」

  「對,那個為了梁牧塵跳樓自殺的笨女孩,她是……我的親姐姐……

  「所以,妳會主動接近阿牧,其實是為了報仇?」

  「……」語芊含著淚水默然不語,此刻她的心就像被人狠狠地擰了又擰,痛得她彷彿就要死去。

  子恆將語芊擁進自己懷裡,他內心激盪不已,是因為牧塵再也不會成為他們之間的阻礙?還是為眼前淚流滿面的語芊感到心疼?

 

  許久,語芊終於稍稍平復情緒,他讓子恆在椅子上坐下,自己則假裝没事地走到茶几前泡咖啡。

  但就在她準備伸手去拿馬克杯時,她的手突然停了下來,她看著那對和牧塵一起去買的“友誼對杯”,突然間,她有種被世界遺棄的感覺,以前所擁有的幸福怎麼會在頃刻間消失掉?她跟牧塵之間,難道真的再也不能像從前那樣?

  「怎麼了?」子恆見她一動不動地定住感到奇怪。

  「嗯,」她仰起嘴角轉身給了他一個淡淡的微笑,「我忘了告訴你,我没有準備糖包,你可能要喝無糖咖啡了。」

  「嘻,我真是少根筋,原來妳不喜歡喝加了糖的咖啡。」子恆苦笑著,「之前我還以為妳喜歡,所以每次都幫妳在咖啡裡頭加糖……」他有些埋怨地看著語芊,「這種事妳應該早點告訴我,根本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

  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

  是啊,她現在可不就是在勉強自己去喜歡子恆?勉強自己忘掉牧塵?勉強自己一定要為書薇報仇,勉強自己絕對絕對不可以愛上梁牧塵……

  ……勉強自己……勉強自己……為什麼總是要勉強自己……

  她愈來愈討厭現在的自己,愈來愈討厭……愈來愈討厭……

 

  語芊將沖泡好的咖啡遞給子恆,「對不起,因為没有準備杯子,所以……

  「没關係。」他看了眼擺放在茶几上的另一只馬克杯,「那是阿牧的杯子吧?!」

  「……嗯。」語芊輕輕地應了聲,端起咖啡輕啜了一口,「没有加糖的咖啡,希望你喝得習慣。」

  子恆明白她不想再提及牧塵,便不再繼續追問下去。他環顧了下四周,展著笑靨說,「這間套房雖然不大,不過,很溫暖。」

  「謝謝。」語芊將咖啡杯放下,神情凝重地看著子恆,「你大概還不知道沛晴的事吧?!」

  「妳說誰?我認識她嗎?」

  「郭沛晴!」語芊放慢速度,加重語氣地說。

  「妳說的,該不會是卞芸身邊的那個小跟班吧?!」

  「嗯,就是她。」

  「卞芸死後不久她就失蹤了,妳怎麼會突然提起她?」他好奇地問。

  「還記得那個長得跟卞芸一模一樣的女人嗎?」

  「當然記得!」一想到她,子恆全身就起雞皮疙瘩,無論如何都覺得她不對勁,但究竟是哪裡有問題,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她 ── 她就是沛晴。」

  「哈,怎麼可能!」子恆帶著輕蔑的口吻說。

  「是真的,而且,她已經跟我和牧塵承認了。」

  子恆呆滯住,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就算再怎麼喜歡卞芸,也不能讓自己變成另外一個她呀!」

  「她會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卞芸,而是因為牧塵。」

  又是一記重擊,子恆蹙著眉看著語芊,就像是在告訴她他無法相信。

  「因為她一直偷偷地愛著牧塵,在卞芸還活著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因為怕她會像書薇一樣,所以我還曾經警告過她……,可是她,她不但不聽我的,竟然還選擇拋棄家人,一個人跑到韓國去整型,她這樣做,就只是為了得到牧塵的愛

  這實在是太驚人了,子恆被嚇得冒出一身冷汗。

  「她瘋了嗎?就算再怎麼喜歡阿牧,也不可以這樣做呀!」子恆心疼地說,「阿牧他太可憐了,真的是太可憐了,一個卞芸就已經夠他受的了,現在竟然又……

  「不需要同情他!」語芊忿恨地說,「那都是他自找的,如果他不去招惹那些愛慕他的女人,也不會落到今天這樣的下場。」

  「妳誤會阿牧了,事情並不是妳想的那樣,阿牧他……」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談他?」

  「語芊……」

  「咖啡好喝嗎?」她微仰起嘴角,「雖然没有加糖,但我幫你多加了一顆奶球,應該不會太難喝才對。」

  子恆明白地說,「嗯,很好喝,以後就給我無糖咖啡吧!」

  語芊回以微笑,感激他不再繼續說牧塵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075007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折
2013/05/13 09:53

故事越來越曲折囉

男女之間的愛

有時候真的很複雜

該怎麼解開這個難題

我下回再來看分曉囉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5-13 18:15 回覆:

謝謝收看

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