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五十二)思念 --- 第二篇
2011/04/28 00:02:30瀏覽464|回應0|推薦8

 

  踏進家門,所有過往不堪的回憶竟在一瞬間全湧了上來,這道門就像是引領他重返過去的時光大門,一件件、一件件無論如何都不想再被記起的往事,竟又清晰地、殘忍地浮現在他眼前。

  「歡迎你回來!」牧塵的父親堆滿笑容地走向他。

  「……

  「接到你的電話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我還以為直到我死,你都不可能再踏進這個家。」他露著慈祥的笑容看著牧塵,「你離開家有幾年了?」

  「……」

  「是五年吧?!我還記得那天雨下得好大,任由我怎麼攔都攔不住你,說什麼你都堅持要離開。」

  「對不起。」這是他進屋後吐出的第一句話,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字,卻將他心中的真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牧塵的父親嚇了一大跳,因為他連想都没想過他心心念念的兒子還會願意再回到這個家,更没想過,久別重逢後他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會是這三個字。

  「爸,原諒我當年的任性,離開的這幾年我慢慢瞭解了一些事,也許爸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也許媽她也有錯……

  「兒子……」他感動得老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還可以住在這裡嗎?」

  「當然可以。」他開心地笑著說,「你的房間一直都在,房裡的東西還和以前一樣擺放著,我交代王媽每天都要打掃,你看,現在你回來就可以立刻住了。」

  「王媽?」牧塵環顧了下四周,「對了,王媽呢?」

  「她回去了,每天傍晚做好晚飯之後就回家去了,白天的時候才會再過來。」

  牧塵發著淡淡的微笑,他發覺他的父親變了,他印象中的父親是個不懂得體諒的大男人,即便王媽就住在附近,他還是要求她每個星期六下午才能回家。但現在,他居然發了惻隱心,這樣的改變讓牧塵非常感動。

  「爸,如果你不反對,我想到爸的公司裡上班,不想再漫無目的地亂闖亂撞,我想成為……」他認真地看著父親,「真正的男人。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梁父關心地問,「那間工作室不是做得有聲有色?你不是一直想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片天?怎麼會突然不做了?」

  牧塵嚇了一大跳,他失笑著,「原來你都知道。」

  「嘻,是啊,雖然你一直不肯跟我聯絡,但我一直都有你的消息」梁父抱歉地說,「希望你能夠體諒一位做父親的疼愛孩子的心情,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窺你的隱私……

  「我知道。」牧塵疲憊地說,「爸,我累了,我想先回房間去休息。」

  「好,那你先休息,明天我們父子倆再好好聊聊,我還有好多話要跟你說,恐怕說幾個晚上都說不完。」他笑得燦爛。

  牧塵拎起行李往二樓的房間走,梁父看著毫無鬥志的牧塵,他知道他一定發生了事情,而那件事情絕對跟子恆有關,他輕輕地嘆了口氣,嘴角隨即又仰起一絲笑意。此刻,他又是喜又是憂,對於牧塵的轉變,他真的非常擔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14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