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八)發現 --- 第二篇
2011/03/31 00:01:07瀏覽422|回應0|推薦12

  「為什麼不說話?妳說話!說話!」牧塵逼近她,激動得使力抓住她的肩膀。

  「對……」語芊看著他,原本膽怯的眼睛突然變得堅強,「對對對!郭沛晴說的都是真的,那個為了你跳樓自殺的女孩……那個女孩……她叫鄭書薇,她是我的親姐姐!

  牧塵嚇壞了,他鬆開手,身體不停地往後退……

  「妳怎麼可以這樣做?」他憤怒地看著語芊,憎恨地對她怒吼著,「妳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怎麼可以憑著自己的想法判我死刑?!」

  「……

  「這件事在我心裡造成了多大的痛苦,妳是知道的,不是嗎?」

  「……

  「那是比卞芸給我的還要多上一百倍的痛苦啊!」牧塵流下眼淚,「我不去提,並不代表我不在意,我不去提,並不代表我可以忘記!」

  「是嗎?」語芊哭喊著,「你知道書薇有多愛你嗎?從她在公車上遇到你的那一刻起,她没有一天不跟我談你……

  「……

  「為了愛你,她放棄了進T大的機會,放棄了自己喜歡的科系,為的就是能更靠近你,她只希望你能看她一眼,就算只是毫無意義的一眼,也足以讓她開心上一整天,這些你知道嗎?知道嗎……

  「所以呢?因為她喜歡我,我就必須去愛她、去接受她?」牧塵嫌惡地看著她,「就像妳,為了向我報復,所以可以殘忍地犧牲掉自己的幸福去愛子恆……

  「……」語芊傻了,她怔怔地看著牧塵,竟再也無法反駁他任何話。

  「如果我告訴妳,我根本没見過她,妳相信嗎?」

  語芊露出一張懷疑的臉,這讓牧塵見了好難過。

  「哈哈哈~哈哈哈~」他哭笑著,「我真傻,妳怎麼可能會相信!怎麼可能會相信……」他看著她,眼神脆弱得像在向她求救,「原來,這就是我悲哀的一生。忘不掉過去,也看不見未來……

  他仰起嘴角給了她一個悲傷的微笑後,隨即轉身離開。

  語芊著急得急轉身,看著他疲憊不堪的背影,那個被自己狠狠傷害的男人,難道真的是自己誤會了他?

 

  夜晚。牧塵的公寓。

  是不是根本不應該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是自己招惹了那些無辜的女孩,不是嗎?因為自己偏激的個性,所以才勉迫去愛卞芸;因為處處留情,所以讓單純的書薇因為自己而死;但我是真的愛語芊啊,她是我這輩子唯一願意付出感情的女人,也是唯一一個讓我卸下心防的女人。可是她……她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看著部落格相簿裡和子恆、語芊一起到日本玩的相片,牧塵陷入了痛苦的漩渦裡…………

  語芊的笑容依舊清甜,可是隱藏在她笑容裡的,居然是個天大的謊言…………

  太可怕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天哪,她是比郭沛晴還要可怕的人呀!

  牧塵傷心極了,他落下沈痛的淚,悶著聲哭著,無論如何都不肯讓自己哭出聲來。

 

  手機鈴聲響起,擾亂了原本一屋子的死寂。

  「是我!」電話那頭傳來沛晴得意的笑聲,跟牧塵此刻的心情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牧塵深吸口氣,調整了下心情才開口,「妳有什麼事?」

  「其實也没什麼,只是想要你請我吃飯。」

  「哼,我不懂妳的意思。」

  「記得我說過,如果鄭語芊承認了這一切,你就必須答應跟我約會三次的事吧?」

  他忘了!確實是忘了!因為心情始終無法平復,所以忘了和沛晴荒謬的約定。

  「看來你傷得不輕,今天大概也没胃口陪我吃飯,我看我們還是改天再約吧!我可不想浪費掉了和你寶貴的約會。」

  掛上電話,牧塵氣憤地將手機摔在桌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03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