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七)發現 --- 第一篇
2011/03/28 00:04:39瀏覽440|回應0|推薦11

  早晨。平成大學廁所。

  語芊站在鏡子前看著鏡中的自己,她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痛苦得彷彿就要死去。

  我是一個壞女人……

  一向習慣隱藏自己內心世界的她,現在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掉眼淚?她變了,大學這幾年她變得連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當初為什麼進入平成大?是為了幫書薇報仇不是嗎?是想給梁牧塵重重的一擊不是嗎?可是現在她到底在做什麼?她完全搞錯了方向,完全忘了自己接近他的目的,她竟然完完全全忘了……忘了…………

  進進出出廁所的人,一個個對她投以好奇的目光,卻没有一個人敢上前去問她,大家紛紛走避,冷漠得就像怕招惹麻煩般。

 

  語芊終於停止哭泣,她擦掉眼淚走出廁所,難過地一直朝著元培樓走去。

  一踏進頂樓,她眼裡竟又立刻盈滿了淚水,彷彿喝醉了酒一般腳步不穩地直朝著圍牆邊走去。

  怎麼辦?怎麼辦?我到底……到底該怎麼辦…………

書薇,告訴我,請妳告訴我…………

  難道,我真的做錯了?

  我應該聽媽的話,根本不應該接近梁牧塵,對不對?

  書薇,我不是個好妹妹,對不對?

  我,我其實是個自私的人,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對不對?

  語芊跪坐下來,她放聲痛哭著,嘴裡一直喊著書薇的名字,一聲聲、一聲聲,那哭聲好悲傷,如果有人聽見,一定會跟著她一起掉眼淚。

 

  忽地,門外出現一個人,那人歪斜著嘴角冷笑著,彷彿明白了什麼,趁著語芊没發現,便又不動聲色地迅速離開現場。

 

  晚上七點。語芊的住處。

  牧塵氣喘噓噓地站在大門口,他急匆匆地按下門鈴。

  許久,門內没有半點兒動靜。

莫非她不在家?不,這個時間她應該在家的。牧塵心急如焚,他胡亂地又按下門鈴……

  許久,還是没人來開門。

怎麼回事?她不應該不在家的。

心急!

他不能再等下去,拿出手機,隨即按下語芊的電話…………

 

  語芊有氣無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手機忽然響起,她原本不想理會,但它停了又響、響了又停,她無奈地看了一眼……

  嚇!是牧塵!

  她呆呆地看著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幾經掙扎,還是無法按下。

  嗚~

  她蹲了下去,將臉埋進膝蓋裡放聲大哭起來。

  許久,就在她停止哭泣,抬起頭準備起身時,竟發覺有人站在她身後……

  「是真的嗎?」

  還來不及確認來者是誰,那個人就先開口說話了。

  是牧塵?是牧塵的聲音!語芊嚇了一大跳,她慌亂地擦去臉上的淚水,著急地站了起來。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牧塵冷冷地看著她,模樣看起來好可怕。

  「你……你在說什麼?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郭沛晴說,妳是為了找我報仇才接近我的,四年前從元培樓跳樓自殺的那個女孩跟妳究竟是什麼關係?」牧塵逼問著,臉上的表情極其恐怖。

  「……」語芊啞口無言,他的話讓她完全措手不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02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