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三)陷入 --- 第一篇
2011/03/14 00:20:54瀏覽474|回應1|推薦9

 

  下午三點,子恆將他的白色汽車停在平成大學校門口。

  他看了眼車上的時間,再五分鐘就可以見到語芊了,他算過她從教室走到校門口需要的時間,不僅算過,還非常準確。

  他知道她最喜歡的顏色是白色,所以他將他的黑色汽車換成了白色的。她喜歡吃麵勝於吃飯,於是他不僅調查出台北市最好吃的幾家麵店,還事先親自走訪試吃。他知道她最喜歡的水果是鳳梨,所以他花時間找來最甜最有特色的鳳梨。她喜歡蝸牛,他就上網幫她搜尋,送了她一堆印有蝸牛圖案的可愛商品。

 

  不遠處,子恆看到了語芊,他從車裡走了出來,原本興奮的情緒,卻在見到她的這一刻突然變得緊張和不安。

  見到來學校接自己下課的子恆,語芊疲累地悄悄地嘆了一口氣,雖然痛苦,但她還是勉強自己笑起來,佯裝開心地朝他走過去。

  「怎麼又來學校接我?」她臉上的笑容清清甜甜的,「你最近不是接了新的case,一定很忙。」

  「再忙也要來見妳。」他笑著說,「我說過妳是我的強心針。」

  「是不是工作上遇到困難了?」

  「有,只是覺得很累,不過現在看到妳,一點都不覺得累了。」他深情地盯住她的眼睛。

  語芊被他盯得發慌,想閃躲卻又無處閃躲。

  「我們去坐纜車好不好?」子恆看出她的不自在,立刻找了個話題,「聽說貓纜的品質一點兒也不輸聖淘沙,我想去坐坐看,妳可以陪我嗎?」

  他臉上的笑容又大又燦爛,讓人很難拒絕。

  語芊給了他一個淡淡的微笑,是同意了跟子恆的第一次約會。子恆開心地喊了聲“yes”,像是完成了件多了不起的任務。

  見他開心的模樣,語芊竟突然想起了牧塵,想到自己一次都有和牧塵約會過就分手,她的心裡就不由得升起一絲悲淒。

  她是愛牧塵的,如果不是因為書薇,她或許會真的愛上他,肆無忌憚地去愛他….

 

  子恆紳士般地幫語芊打開車門,打躬作揖地請她上車,然後溫柔地幫她繫上安全帶。

  「出發嘍!」他開心地喊著。

  她給了他一個輕描淡寫的微笑,隨即看向車窗外,窗外的景色如此熟悉,是她每天都會見到的,但她的心卻如槁木死灰,竟有一點兒生氣。

  子恆看出她心裡有事,而那件讓她不開心的事,絕對跟牧塵有關。他知道她並不愛他,也知道她愛的人其實是牧塵,但他就是不肯放手,他相信只要他努力付出,一定會讓語芊看見他的真心。

 

  貓纜上。

  子恆開心地拉著語芊一起拍照,鏡頭裡的語芊笑得甜甜的,但只要一離開鏡頭,一離開子恆的視線,她就又陷入痛苦之中。

  為什麼要這樣?這不是她,從前的她最看不慣的就是表裡不一的人,但現在的她,現在的她為什麼卻成了那樣的人?

  「語芊,明天下課後到工作室來一趟吧!」子恆突然說。

  「吭?」她嚇了一大跳,「怎麼了?為什麼要去工作室?」

  「喔,最近我又研發出新的商品,是上回去東京時買回的T恤讓我產生的靈感的,這次我特地設計了十二款情侶T,妳來幫我看看有没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如果没問題……就要進行拍照的工作……

  拍照?那豈不是就得跟牧塵見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76841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正一下喔
2013/05/13 09:33

第四段..

原本興奮的情緒,卻不在見到她的這一刻突然變的緊張和不安

我反覆的唸這句

"卻不在"的字是否該刪掉呢??

真的很抱歉 我絕對不是故意找碴

就當我是幫妳校稿好了

雖然妳在發文前也會一再校稿

還是難免會有錯啦 我也是一樣的

別太在意唷愛你喲!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5-13 18:11 回覆:

不會不會

歡迎你繼續幫我校稿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