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二)謊言 --- 第四篇
2011/03/09 00:01:16瀏覽472|回應1|推薦8

 

  語芊將自己困在黑暗中,從下午回到家之後,她就像個遊魂般癱軟在沙發裡。

  現在該如何收拾這個爛攤子?她不但招惹了梁牧塵,現在更殘忍地想利用子恆來進行她的復仇計劃……

  子恆是無辜的,她不應該利用他,如果傷害了他怎麼辦?他看起來那麼喜歡她,臉上堆滿的笑容是因為她才有的。

 

  …………

  ……

  「妳真的……真的喜歡我?」

  子恆企盼的眼神裡,彷彿在警告她不要撒謊,如果招惹上他,就是天塌下來,他也不會放開她。

  ……

  …………

 

  牧塵從語芊身後抱住她,「我喜歡妳。」

  她的心跳得好快,好像就要從她的身體裡跳出來一樣。

  「不要再讓我害怕……」他靠著她的背輕柔地說,「只有妳才能讓我得到平靜……

 

  …………

  ……

  牧塵疲累地看著語芊,臉上透著無所適從的表情。

  「他很生氣……真的很生氣……因為我橫刀奪愛……」牧塵難過極了,「語芊,子恆他不會不理我了吧?!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不想失去他。」

  ……

  …………

 

  ……一幕幕……一幕幕……一幕幕…………

 

  語芊的腦海裡不斷地湧現出牧塵和子恆的臉,他們因為她的笑而笑,因為她的悲而悲。現在,更因為爭奪她而相互傷害…………

  她成了個壞女人,即使卞芸用死來證明她對牧塵的愛,即使沛晴為了愛牧塵而徹底地摧毁了自己,但她們的目的都還是善的,唯獨她不一樣,她接近他是有目的的,她,想讓他萬劫不復……

  可是,她發現自己竟然愛上他了……

  是沛晴點醒了她,否則,她現在一定還沈浸在和梁牧塵的愛情裡……

  該怎麼辦?她不應該把子恆牽扯進來的,他是無辜的,他有什麼錯?她怎麼可以利用他,怎麼可以……

  如果事情愈弄愈複雜,那她傷害的會是三個人……

  「書薇,我該怎麼辦?書薇…………

  語芊哭倒在沙發上,她無助地像被困在孤島上,没有人能幫她,没有人能告訴她她該怎麼做。

 

  叮咚!叮咚!

  門鈴聲劃破了寂靜。

  是誰?是誰?

語芊回過神來,她哭笑地嘲諷著自己,哼,除了梁牧塵之外還會有誰?除了他,有人知道她的住處呀!

她只告訴他她的住處,為什為?為什麼她只告訴他一個人……

門鈴聲又響起,一聲聲……一聲聲……

她的心彷彿就要被撕裂開,此刻,她正走在懸崖邊緣,一個不謹慎,恐怕跌落萬丈深淵。

這個時候,梁牧塵為什麼會來找她?是不是已經知道了她跟子恆的事?嘻,她現在可不正在進行她的復仇計劃嗎?她讓子恆跟他反目成仇,甚至連才剛上軌道的事業都將被摧掉。

她該感到高興才是,可為什麼反而淚如雨下,好像世界就要滅了般。

 

叮咚!叮咚!

門鈴聲像催魂般催促著,她胡亂地擦掉臉上的淚水,起身走到門口,調整了下呼吸,努力讓自己的嘴角仰起,才將門開啟。

「對不起,我剛才在廁所,所以……」語芊強笑著。

不等她把話說完,牧塵立刻衝上前去緊緊地抱住她。

語芊傻了,好不容易才平復的心又再次被摧毁了,隱忍的淚水立刻撲欶欶地掉了下來。

「子恆說的都是騙人的,對不對?」牧塵哭了,他的聲音哽咽著,「妳是不是不忍心看他難過,所以才編出謊話來騙他?」

等不到語芊的回答,牧塵放開她,才發現她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真的是這樣,對不對?所以妳才會哭,因為對子恆說了謊,心裡過意不去,所以才哭的。」牧塵盯住她,等著她的回答。

「對不起……對不起……

有關係,我們一起去跟子恆解釋,告訴他妳並不愛他,我相信他不會為難妳的。」

「牧塵,對不起……」語芊眼裡不斷地滲出淚水,哭得淚人兒似的,她抬起頭來看著牧塵,「我……我愛上子恆了。」

「不是!不是的!為什麼要編這種謊言…….為什麼要騙我…….」恍若晴天霹靂,牧塵像被雷擊中般僵住。

「子恆說的都是真的,我……我真的愛上他了……

「妳說謊!」牧塵憤怒地看著她,「妳怎麼可能會愛上子恆?」

「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不要聽!」牧塵瘋了似地對她大吼,「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妳不可能愛上子恆,不可能會愛上他。」

……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妳才這樣?」牧塵抓住她的手臂,「語芊,妳不可以這樣做,失去妳我會死掉,語芊……

「失去子恆……我也會……死掉……

她是說真的,她的眼神如此堅決,她是真的不要他了。

再多的淚水都再也挽不回她了嗎?牧塵哭笑著,他無力地轉身,無力地走出大門,無力地……

語芊癱坐進沙發裡,放聲哭了出來,腦海裡不斷浮現出牧塵的臉,他的笑,和他的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6012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13/05/04 22:19

都已經看到(四十二)了

我真的很笨 這才發現.....

妳幾乎都以四篇為一個章節耶

所以我改了來妳這兒看文的方式

不再一次五篇 而是以章節來做分段

這樣就更清楚了

==============

越來越精采囉

下次再來喔!!愛你喲!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5-05 06:53 回覆:

見你來訪真開心

希望能得到你的建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