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三十八)變臉 --- 第四篇
2011/02/23 00:04:26瀏覽487|回應1|推薦11

 

  一個人要變成另外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沛晴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突然,她想起了兩年前在大榕樹下發生的事,才明白原來沛晴對牧塵的愛是真的。她愛他,甚至遠遠地超過了卞芸……

 

  語芊原本並不知道沛晴喜歡牧塵,直到她不小心目睹了那一幕……

  那天,牧塵枕著手臂躺在大榕樹下睡午覺,他睡得很沈,沛晴叫了他幾次都没叫醒。

  她的臉忽然漲紅起來,嬌笑地盯住牧塵看,一會兒,她環視了下四周,然後倏地跪坐下去,羞答答地親吻了下他的嘴唇。

  她羞澀地摀住自己泛紅的臉,聽著自己急促跳動的心跳聲,陶醉在剛剛偷嚐“禁果”的快感裡。

  就在她暗自竊喜的同時,牧塵忽然睜開眼睛盯住她,她嚇得張大了雙眼,慌得急起身……

  牧塵身手矯健地蹬了下腳就站了起來,他拍了拍衣褲,面無表情地看了她一眼,「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我是來……是來……」她緊張得忘了自己為何而來。

  「是卞芸叫妳來的?」牧塵讓她想太久,因為他不想讓她破壞了他悠閒的午后時光。

  「對。」她開心地笑了出來,雖然因為緊張,讓表情太過僵硬,但她還是很高興,「她說,叫你千萬不要忘了今天晚上的約會。」

  牧塵臉部表情依舊,看不出任何的喜怒哀樂。

  「梁……梁帥,那我先走了。」她快樂得像隻花蝴蝶,展翅從大榕樹下飛走。

  語芊從對面的大樓裡走了出來,她盯著沛晴微胖的身形,那條林蔭大道因為她愉悅的心情而變得更加明亮了。

 

  傍晚。

  上陽明山看夜景,彷彿成了卞芸的習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有其他事情,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四個人一定會結伴上山。

  沛晴找了一家饒富農村氣息的餐廳,紅磚上刻意塗上的黃土,更增添了房舍的老舊,黑瓦屋頂上慵懶的黑貓,屋後曬穀場上啄著飼料的雞,兩隻躲在角落裡啃食著菜葉的紅眼兔子,還有一屋子等著吃飯的客人……

  卞芸挽著牧塵的手笑逐顏開地走進餐廳,沛晴和語芊跟在後面。

  有人約會的時候喜歡帶電燈泡,尤其又是兩支這麼大支的電燈泡,但卞芸就喜歡帶著她們,除了特別的日子外,所謂的約會一定是四個人。

  沛晴似乎很喜歡這樣的約會方式,每次她總會精心打扮一番,即使被卞芸呼來喚去,她也從不覺得辛苦,反而異常興奮。語芊常瞧不起她,不懂她為什麼要這樣卑躬屈膝,今天,她終於知道讓她充滿活力的原因。原來都是因為牧塵,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可以近距離地接近他,靜靜地看他,聽他說話的聲音,然後陶醉在自己編織的美夢裡。

  為什麼每個女孩都那麼喜歡梁牧塵?卞芸是,沛晴是,還有……還有書薇……

  她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他,一個是霸道的占有,一個是默默守候,只有書薇……只有她選擇了死亡……

 

  卞芸和牧塵對坐在窗邊的位子上,她巧笑地撐住下巴看著他,一會兒又握住他的手,強迫他只能看她。

  「你今天不開心嗎?」她用一雙鳳眼勾住他的眼睛。

  「有!」他將手抽了回來,「大概是天氣太熱了,有些心浮氣躁。」

  沛晴和語芊坐在他們左後方第二張桌的位子。

  語芊拿起茶壺幫沛晴倒茶,她臉上的表情一如往常地冰冷,「我看到了。」

  沛晴慵懶地看了她一眼,「什麼?」拿起茶杯喝了口茶。

  通常她們總像這樣兩個人對坐著,雖然沛晴有滿肚子的話想說,畢竟她不是一個安靜的女孩,但面對冰冷的語芊,她也只能舉雙手投降。

  一反常態的,語芊今天居然主動找沛晴說話,無論如何都讓沛晴感到驚訝。

  「我看到妳親了梁牧塵。」她語氣平淡地說,就好像是在說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沛晴嚇出了一身冷汗,她手裡的茶杯倏地掉在桌上,濺了一桌子的水。她瞠目結舌地看著語芊,驚慌地看了眼右前方背對著她們的卞芸,臉上的表情剎時夾雜著緊張和害怕。

  「妳怎麼敢做出這種事?」語芊冷冷地說。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沛晴急著解釋,驚慌地忘了卞芸的存在。

  卞芸轉身看了她一眼,沛晴怔了怔,急笑地搖手表示事。

  她轉回身繼續跟牧塵的談話。

  沛晴逃過一劫般地撫住自己的胸口,偷偷地呼了一口氣,一抬眼竟又被語芊冰冷的雙眼驚懾住。

  「才這樣就嚇破了膽,妳根本有本事做壞事。」她回了她一記冷眼。

  「語芊,求妳不要告訴卞芸,語芊……」她眼裡充滿了驚恐。

  語芊不看她,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

  「卞芸如果知道的話,我會命的。拜託妳了,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真的,我真的可以幫妳做任何事情,只要妳答應不把今天看到的事情說出去。」

  「好。」語芊放下手中的杯子,冷漠地看著她,「我不准妳再喜歡他,就算只是暗戀他也不可以。」

  沛晴忿忿地盯住她,「為什麼?如果只是偷偷喜歡,如果我不說出去,不表現出來,這樣難道也不可以嗎?」

  「不可以!」她眼裡不帶一點兒情感,直直地盯住沛晴。

  「為什麼要阻止我喜歡梁帥?難道妳也喜歡他?」沛晴生氣地看著語芊。

  語芊瞥了她一眼,表情冷峻得讓人害怕,她不想再和她爭論,挪了挪椅子做勢要站起來,沛晴急壓住她的手背,眼裡充滿恐懼地看著她,「妳要幹嘛啊?」

  語芊不屑地看了她一眼,抽回手,站起身。

  「好啦,我答應妳,答應妳就是了嘛!」沛晴扁著嘴,眼睛沾上了些水氣,滿臉憤怒地看著她。

  語芊坐了下來,表情嚴肅地看著她,「千萬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

  沛晴不情願地瞪著她,無奈地逼著自己說,「好。」

 

  原來沛晴真的愛梁牧塵,對他用情之深,並不是當初的語芊所能想像的。

  她為了得到他的愛,做出了一般人都不可能會做的犧牲,一個原本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居然搖身一變成了大美人,她改變的不只是她的外貌,她甚至連內在都跟著改變了……

  太可怕了,真的是太可怕了,語芊驚地倒抽口氣,她無法想像過去的兩年裡,沛晴是如何讓自己活著,那是場磨難,是人間煉獄,即使從經歷過,但她知道整型所帶來的痛苦,更何況她要做的豈止是整型這樣單純的事?她要做的是讓自己完完全全地變成另外一個人,那麼,那痛苦又豈止是她所知道的而已?

  她有些明白書薇自殺的心情了,如果愛一個人愛到連地獄都敢去,那麼,死亡不過只是愛的證明,那比起活著受苦的人來說,還算是幸福的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13078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唷.....
2013/04/30 12:55

今天又多看了好幾篇耶,

沒辦法,不看.."凍未條"啦!!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妍晞(amyhard) 於 2013-04-30 17:50 回覆:

謝謝光臨

我喜歡你的"凍未條"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