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代愛情(四十一)謊言 --- 第三篇
2011/03/07 05:59:02瀏覽435|回應0|推薦12

 

  就快要不能呼吸了……就快要……死了……

  牧塵,救我……快來……救我……

  那一刻,語芊腦海裡閃過的人竟然是梁牧塵,他盈滿了笑容的臉……他悲傷的臉……還有,他生氣的臉……

  終於,她終於明白自己心裡為何矛盾和痛苦,原來她已經不小心愛上了他……

  難怪她遲遲無法對他下手,她一次又一次地錯過機會,為的不就是能夠多留在他的身邊嗎?

  語芊掉下眼淚,原本抓住沛晴的手鬆軟下來,她不再掙扎,想就這樣死在沛晴手裡,讓一切就此劃下句點,這樣的結果也許才是最好的。

 

  子恆打聽到語芊跟人約在蓮花池畔見面,正想著和她見面的人該不會是牧塵時,就撞見沛晴死命地掐住語芊脖子驚人的一幕……

  他嚇得睜大了眼睛,衝過去推開沛晴……

語芊全身無力地攤在子恆身上,臉色蒼白得見不到一絲血色。

「語芊……語芊……」他慌地喊著她。

看著幾乎昏厥過去的語芊,沛晴嚇得直往後退,她看著自己的雙手,這才驚覺自己差點兒鑄下無可挽回的大錯,她喘著大氣看了眼攤在子恆身上的語芊,隨即跌跌撞撞狼狽地逃出蓮花池畔。

子恆將語芊扶起,讓她在公園椅上坐下,擔心地緊盯住她。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那個女人她為什麼要置妳於死地?」子恆急問,「我看妳也不抵抗,好像甘心死在她手裡一樣。」

  甘心……死在…………手裡……

  不,她不會那麼做,她的仇還報,冤還申啊!她要梁牧塵為書薇的死付出代價,她要他娶她,就算她死了,他也要娶她。

  「語芊,妳還好嗎?」子恆不放心地看著她。

  「…………」語芊輕輕地搖了搖頭,虛弱地看了眼子恆,給了他一個無力的微笑。

  「真的事嗎?」

  禁不住子恆溫柔的眼睛和關心的話語,語芊竟無預警地掉下淚來。

  她瑟縮著身子,用雙手環抱住自己,眼裡露出極度驚恐的神色。

  看著全身顫抖的語芊,子恆竟呆若木雞,只能手足無措地看著她,再說不出一句足以安慰她的話。

  「要不要……幫妳打電話給牧塵?」子恆突然脫口而出,說出連他自己都不想提及的名字。

  語芊的心被狠狠地鞭打了下,牧塵的名字是她現在最不想聽到的。她的心好亂,連自己都快不瞭解自己,這時候又怎麼能夠容忍自己再見牧塵?

  沛晴的話像把利刃,不偏不倚地刺中她的心……

  “以前妳總是假藉梁帥是卞芸男朋友之名,阻攔所有愛慕他的人,那個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妳是為了卞芸才那樣做,但現在想想,妳根本就是居心叵測。”

  不是的,絕對不是像沛晴說的那樣,我只是想要替書薇報仇,只是想報仇……,我不會愛上梁牧塵的……絕對不會…………

  「語芊,妳這樣不行,我還是叫牧塵來吧!」子恆說著就從褲袋裡拿出手機。

  語芊慌地抓住他的手,哭喊著,「不要!」

  子恆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他不知道她究竟怎麼了,她現在的模樣讓人好心疼好心疼。他想緊緊地抱住她,告訴她即使有牧塵他也可以保護她。

  她眼裡不斷地滲出淚水,楚楚可憐地看著子恆。

  「……抱我……好嗎?」她哭著央求地說。

  子恆呆愣住,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語芊眼裡透著求救的訊息,好像現在只有子恆能將跌落谷底的她救起。

  子恆木頭般地上前去抱住她,瞬間,她身體裡的電流直搗他的心房,他笑了,這是他連做夢都不敢妄想的呀!

  「請你不要再把我推向牧塵了……

  「……」他似乎有聽清楚她說的。

  「不要再把我推給他了……」語芊哭著,「就算你不喜歡,也不要把我推給他……,因為……因為……我喜歡你……

  子恆彷彿被雷擊中,身體變得更加僵硬了。

  語芊哭得好傷心,這一刻,她再也不想壓抑自己,埋藏在心裡最深處的痛,她想全部都釋放出來,再也不想忍了。

  「語芊,妳不是在騙我的吧?!妳真的……真的喜歡我?」子恆無法相信她的話,一直以來她總是對牧塵比對他好,就是不認識他們的人,也一定會認為她跟牧塵才是一對的,而不是他。

  語芊含著淚看著他,羞澀地輕輕吻上了他的唇。

  子恆張大了眼睛看她,終於相信她說的,他將牧塵遠遠地拋向天外,此刻只有他和語芊,她是他的,她終於是她的了。

  子恆輕輕撥開她臉上的髮絲,輕撫著她佈滿淚水的臉,深情地印上他的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952433